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们这3年等于白学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0: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博海)市综合职业中专在被相关部门取消开办护理专业的办学资格后,却仍然违规开设护理专业,并于2002年招收了37名学生。而今年这37名学生毕业后却都因为无法取得上岗资格证而难以就业。

  违规招生学生难就业

  3日,记者在市综合职业中专北校区见到了已经毕业的10多名原护理班学生。据学生们介绍:这批护理专业共37名学生,2002年入学,直到今年毕业后,校方也没有提过毕业后要考取上岗资格证一事,今年毕业后到医院工作才知道要有上岗资格证,并获知自己上的护理班属违规办学。

  “今年的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现在已经开始了,到12月10日就结束,但我们前两天去省卫生厅报名时,才知道我们学校根本没有资格开办护理专业,我们也没有资格参加专业资格考试。”同学们拿着一纸毕业证气愤地说:“我们学了3年的护理,但却没资格考上岗资格证,我们的学不就等于白上了。”

  校方承认属违规招生

  对于学生们反映的情况,市综合职业中专北校区畅延杰校长承认:在招收这批护理专业学生前已知道学校被卫生、教育部门取消了开设护理专业的办学资格一事。学校在2002年招收的这批护理专业学生的确属于违规招生。

  记者从省卫生厅了解到,今年的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已经开始。据省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魏副主任介绍:省卫生厅、教育厅于2000年,对我省32所中专职业学校开设的医学教育专业进行评估,共有22所中专职业学校开设的医学专业符合标准,并对其他不符合标准的中专学校的医学专业予以撤销。而记者在这22所中专职业学校的名单中未见到西安市综合职业中专的名字。

  教育部门力争处理此事

  对于市综合职业中专违规开设护理专业,造成37名毕业生无法参加上岗资格考试一事,记者采访了该校上级主管部门碑林区教育局。教育局职成科李主任表示已经知道此事。并认为市综合职业中专该专业的设置及招生与相关政策不符。而且学校直到学生毕业后都没有告知学生参加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属校方的工作失误。对此李主任表示,目前教育局将和相关部门进行协商,力争妥善处理此事。

  据了解,这37名学生在毕业后大部分人虽然找到工作,但是因为无法拿到上岗资格证,原本已经找到工作的毕业生现在均已被医院辞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