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又有百人加入讨薪大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0: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飞实习生张娟)“唯开”公司在网上和发给本报的声明中声称已发放全国促销员的工资,但仅在河南洛阳就有6名促销员没拿到一分钱工钱。“唯开”公司岂能如此玩“捉迷藏”游戏?昨日,全国各地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加入全国联网讨薪行列。

  河南“临促”至今未拿到工钱

  昨日,记者接到了一份来自“唯开”公司河南城市中区经理孙蓓的电子邮件,里面提供了6个人在国庆节期间做“临促”后,至今被欠薪的姓名和电话。记者按照其中一个姓王的电话打过去,对方讲,她是洛阳师院美术系的大二学生。今年10月1日、2日、3日,她和另外3名女大学生在当地督导崔春燕的介绍下,到洛阳市林通手机市场做“临促”,卖VK手机。没想到督导承诺做完促销就发的工资,等到现在都没发。按照每天40元的促销费来算,每个人被欠了120元。给督导发短信、打电话催问,开始督导还说“等等就会发”。后来,督导干脆连短信也不回,电话也不接。记者粗略一算,这6个人被拖欠共计720元。

  更多人加入全国联网讨薪

  昨日的“QQ唯开讨薪录”上,又有更多人加入全国联网讨薪。“唯开”河南城市中区经理孙蓓发布信息说:“下周会根据VK手机新品的提货量来考核大家,并以次来给大家报销前期垫付的费用和奖金!”此消息一出,许多人认为不合理。有人表态:“首先公司要明白,我们前期付出的劳动,公司应该给我们相应的劳动报酬!不可以有任何的附加条件!”“我们不再相信公司任何的口头承诺!”大家商量的结果是:身为“唯开”的员工,“唯开”公司总部应该给一个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承诺。

  全国讨薪的QQ群号码为17964652。据知情人统计,昨日又有100多人加入,参与讨薪。

  “唯开”到底欠了多少钱

  唯开(中国)通信有限公司在新浪网上发布和发给本报的声明称:促销员已发工钱。为什么还有促销员没领到最基本的工资?“唯开”公司岂能如此玩起“捉迷藏”游戏?该公司到底在西安地区欠了多少钱?在全国范围内欠了多少钱?对于促销员来说,他们的基本工资一个月只有几百元,但奖金和提成加起来有上千元甚至几千元,这比工资要多得多。这些也是他们的劳动所得。但连续3个月发不下来,被拖欠的工钱还要拖多久?这都是“唯开”公司的员工和促销员最关心的。

  就此,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拨打“唯开”公司厦门总部市场部陈经理的手机。首次拨打无人接听,再次拨打提示关机。拨打“唯开”总部中国区总经理王志勇的手机时,两次拨打均无人接听。昨日,记者就“唯开”全国讨薪事件再次向国家劳动部监察司做了说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