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国换脸女手术成功 激动流泪感谢医生(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1:11 华商网-重庆时报
法国换脸女手术成功激动流泪感谢医生(附图)

“换脸女”以前的漂亮容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法国换脸女手术成功激动流泪感谢医生(附图)

手术后的面容


  伊莎贝尔手术后脸部照片据英国《泰晤士报》3日报道,全球首例“换脸女”伊莎贝尔·迪诺尔在接受手术24小时后苏醒了过来,她从镜中激动地看着自己的新脸,并用笔向医生写出了自己醒来后想说的第一句话:“谢谢”。据医生称,伊莎贝尔目前状况良好,她已经能够张嘴吃草莓和巧克力,并喝下了一些咖啡和水果汁。

  “换脸女”流泪谢医生

  据报道,“换脸手术”后24小时,伊莎贝尔终于苏醒了过来,她首次从镜子中看到了自己的新脸,并知道镜中的那张脸,除了眼睛还是她自己的外,那略显肿胀的鼻子、嘴唇和下巴,都是另一个已经去世的女人捐赠给她的生命“礼物”。伊莎贝尔用手轻轻触摸着移植到自己脸上的皮肤,并向身边医生表达了她的感谢之意。由于醒来后还插着呼吸管,不能张嘴讲话,伊莎贝尔跟医生要了纸和笔,在纸上写出了法语“谢谢”一词。

  据报道,在接受“换脸手术”前,伊莎贝尔对这场手术充满了希望,她曾向手术专家们哀声恳求:“请让我再次变得美丽些!”所以当她手术醒来后看到自己的新脸,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手术效果超过预期

  据悉,伊莎贝尔目前情况良好,到2日早晨,她已经可以吃东西、喝水,并能够清晰地讲话了。据医生称,伊莎贝尔现在完全能够张开自己的嘴巴,她已经吃下了一些草莓和巧克力,喝下了一些咖啡和水果汁。

  据法国亚眠大学

医院上颔手术部主任伯纳德·德瓦切尔教授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称,世界首例“换脸手术”的良好结果已经超过了他们的预期。德瓦切尔教授道:“她的脸现在看起来并不像接受了脸部移植手术,她看起来就好像脸上有一圈伤口。捐赠者的皮肤颜色和质地和患者本人非常相配,手术结果远远超出了我们的希望。”换脸手术后,伊莎贝尔已经从亚眠市的那家医院转移到法国里昂大学医院移植手术部主任让·迈克尔·杜伯纳德教授在里昂的病房里,继续接受监控和照料。

  伤疤不能完全遮盖

  据医生称,几个月后,一旦迹象显示移植来的新脸组织能够被伊莎贝尔自身所接受,那她就有希望重新开始新生活。等伊莎贝尔康复后,只要她梳一个特殊的发型,那么她脸上因“换脸手术”产生的大多数缝合疤痕,都可以被遮盖起来。最无法遮盖的疤痕是她眼睛下面和鼻梁上面的一段,但她仍可以通过戴一幅眼镜将其遮挡起来。

  据英国整形专家伊安·哈钦森博士称,只有时间才能证明这一世界首例换脸手术是否能够成功。哈钦森博士道:“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每一个卷入这场手术的人都非常勇敢,值得赞扬。我希望几年后,事实能够证明这一手术绝大部分达到了它最重要的目标———让她的生活变得更加容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