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万元支票骗农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1:16 华商网-华商晨报

  (上接一版)清欠办:13天受理投诉61起

  来自沈阳市清欠办的最新数字是:2005年11月17日~11月29日,清欠办共受理全市投诉61起,涉及农民工1102人,其中投诉拖欠工程款201万,投诉拖欠人工费298.7万。

  “建筑市场管理制度混乱是造成欠薪的重要原因。”沈阳市清欠办负责人刘彦表示
,目前沈阳建筑市场层层分包,建设单位拖欠施工单位工程款、施工单位拖欠分包企业承包费或农民工工资,一些包工头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甚至携款逃跑。

  “目前清欠办帮农民工讨薪的路径只有一个,就是直接找开发商,核实属实后,协调、督促开发商负责返还欠薪。”但是如何制约包工头的个人行为,刘彦称暂无办法,因为《劳动法》可以制约企业行为,却无法制约个人行为。

  新闻链接:中山市、乌鲁木齐市等均在今年地产开发项目中实施“工程建设合同担保制度”,包括投标担保、业主工程款支付担保、承包商履约担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