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残忍勒死年轻夫妻3岁女孩独守父母尸体7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1:41 桂龙新闻网

  这是一个真实的画面:天津市一居民家,一对被凶手残忍杀害的夫妻身旁,他们年仅3岁半的女儿硬是守了7天7夜!当人们发现时,天真的小姑娘眨巴着一对清纯的眼睛对大人们说:“有几个叔叔让爸爸、妈妈睡着了,我在等他们醒来……”

  3凶手撬门入室用鞋带勒死年轻夫妻

  今年3月5日,天津市河西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接到报案称,辖区内威山东里一居民单元房内发生一起血案。

  勘查现场时,有一个情况引起了侦查员的注意:这套单元房里住着两户人家,单元的外门完好无损,而受害人家的门却被人强行撬开。什么原因?警方对另一居民展开了调查。很快,真相大白。原来,常某与王某某夫妇同住一套单元房,常某一直想独霸这套房。此前,他曾想以几万元收购,遭到王姓夫妇的拒绝后,便想起了一起服过刑的狱友高长猛。他找到高,希望高为其摆平王姓夫妇。高长猛一口答应,随后找了两个小兄弟帮忙,这两人一个15岁,另一个14岁。2月25日,高领着两个帮手,携带自制火枪、匕首等凶器闯入王姓夫妇家,先以暴力轮奸了王的妻子,之后又用鞋带残忍地勒死了二人。抢劫了家中的几百元后,3人逃离现场。

  小姑娘静静坐着怕吵醒“熟睡”中的父母

  案发当天,这对夫妻3岁半的小女儿正在家中。突然,门被撬开,3名歹徒闯入家中,用刀和枪逼住了爸爸。接着,3名歹徒开始轮奸妈妈。随后,他们又当着孩子的面,用鞋带活活勒死了她的父母扬长而去。

  除了这个3岁多的小姑娘,没有人知道这套单元房内发生了什么……7天后,爷爷来了,才发现了一切。老人打开门一看,儿子、儿媳妇静静地躺在地上,小孙女安静地坐在父母身旁,她把一根手指放在唇旁,做了一个噤声手势——孩子怕吵醒“熟睡”中的爸爸、妈妈……

  法医鉴定这对夫妇已经遇害7天,所有的人都惊呆了:7天,这孩子是怎么过来的?小姑娘回顾了7天的经历:“饿了,我就吃家里的方便面;渴了,有袋装牛奶;对了,我还自己换衣服呢,爸爸,妈妈醒来后一定会说我乖……”在场的人都哭了。

  追到天涯海角也要把凶手缉拿归案

  天津市河西区公安分局民警发誓:追到天涯海角,也要把凶手缉拿归案,让凶手血债血偿!

  4月,来自河北大城的两名小凶手先后落网,两人均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然而,主犯高长猛在哪里他们也不知道。警方调阅了高长猛的档案,发现履历上几近一部时间跨度长达20多年的犯罪史。早在1978年,年仅17岁的高,就受到过公安机关的打击处理。

  高长猛自小被判刑离家,天津已经没有他什么亲人了,警方掌握的唯一一个和他有关系的人,但不知道高是否还与其有联系。

  等待,警方在苦苦地等待。

  终于,在7月的一天,一个长途电话打到了这个人的电话上。警方发现这个号码是

  呼和浩特市的一个手机号码,打电话的人正是高长猛本人。

  天津警方追到呼和浩特市,但线索很快断了,侦查员空手而归。

  11月中旬,那个神秘的手机又给天津的关系人打来电话。天津市河西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领导率领4名侦查员抵达呼市,并迅速与呼市警方取得了联系。11月24日,呼市赛罕区公安分局刑警五中队指导员陈海生又一次试着拨打那个手机号码。有人接听了,对方是搞工程的,操本地口音,肯定不是高长猛。于是,陈海生提出,自己有“营生”要做,坚持要与对方见面。对方答应了,陈海生带领数名侦查员赶到正在干工程的小厂库伦村。一番寒暄后,陈海生问:“工程队内有操天津或东北口音的工人吗?”此人一指:“那不是吗?”陈海生一瞧,不远处有一个五短身材的中年人在干活,仔细一看,与照片上高长猛一模一样,侦查员一拥而上,将其制服。

  犯罪嫌疑人落网时口袋里只有两元钱

  11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呼和浩特市公安局第一看守所。天津、呼市两地警方需办理高长猛的移交手续,中午时分,天津警方办案人员将押解高长猛登上返回天津的列车。

  警车来到了位于西把栅乡小厂库伦村高长猛的暂住地,这是一座再普通不过的居民大院。屋里除一盘炕外,就是一些破旧的被褥和衣物,民警很快搜出一把匕首。上车时,高长猛大声对房东喊道:“再见了。我不叫王力,我真名叫高长猛,是天津人。我身上有两条人命,现在天津的警察要带我回去,你以后永远也见不到我啦!”

  当呼市赛罕区公安分局刑警解下高长猛的手铐,天津的刑警为其戴上手铐脚镣时,原本“谈笑风生”的高长猛突然沉默了,在前往呼和浩特火车站很长一段车程里,他没有说过一句话。

  在火车站的站台上,高长猛说:“我在呼市打工都打日工,工钱一天一算。我一天能挣一百多元,每天拿到钱后,就是吃、喝、玩、乐……唉!钱对我还有什么用?”高长猛这番话并非撒谎,据办案警员介绍,他们抓到高长猛这名全国通缉的要犯时,他穿的是工衣,兜里有两元钱……

  来源:新民晚报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