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分钟扑灭银行“火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1:4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摄影报道)“着火了,大家不要慌,随我顺着楼梯撤退。”在银行营业大厅,随着“浓烟弥漫”,有点“惊慌失措”的客户在银行经警的引导下安全撤离“火场”,而“大火”也立即被银行的义务消防队和增援赶至的消防官员扑灭。昨天上午10时,广发行汕头分行在分行营业办公大楼举行了一场消防演练,旨在提高员工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发生火灾时能够正确进行安全疏散、自防、自救的常识,以确保银行、客户和员工的生命安全。

  上午10时许,银行二楼办公区域一电脑办公桌上因电线短路而发生了“火灾”,当班经警发现后马上按响警铃,并向监控室、保卫部门及“119”报警。接报后,银行的义务消防队立即开展火情侦查,摸清起火部位、燃烧范围、火势蔓延情况。随即,银行启动了消防疏散灭火应急方案。除了切断总电源、组织员工携带重要凭证和帐簿安全下楼撤离火场,值班经警还将在大厅内办理业务的客户疏散到楼外的安全地带。

  在“火场”内,银行义务消防队员有的保护和抢救物资,有的用灭火筒和驳接起的消防水管朝“起火处”喷淋。因“火势”较大,一时间难以控制“大火”蔓延,危急关头,消防部门接警后快速抵达现场,消防官兵们直扑“火场”,及时控制住火势并扑灭了“大火”,避免了银行财产的损失。整个“灭火”过程不到20分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