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3岁小伙有绝技 灯泡上竖鸡蛋还能秀各种高难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2:21 龙虎网

  【龙虎网讯】鸡蛋站立,或许有人听过,但让鸡蛋站立在灯泡上,似乎令人难以相信。然而,23岁的小伙蔡永超不仅做到了,而且还能让鸡蛋在灯泡上秀出各种各样的高难度动作。

  昨天下午,记者有幸目睹了他的“杀手锏”——灯泡上竖鸡蛋。

  “我先露两手给你开开眼吧!”初见记者,蔡永超直奔主题,拿出鸡蛋、灯泡、锯条、台布等道具,现场为记者表演起来。

  只见他先将桌上铺了层厚厚的台布,然后将两个灯泡平行侧着放倒,两个灯泡距离约10厘米。

  接着,蔡永超拿出一个鸡蛋双手扶着将其竖着固定在一个灯泡上,两眼紧紧注视着手中的鸡蛋,正努力地寻找灯泡与鸡蛋的某一个平衡点。

  或许是刚开始,或许是有点紧张,没有很快就将鸡蛋立在灯泡上。但是蔡永超一点儿也不着急,仍不紧不慢地立着手中的鸡蛋。大约过了一分半后,第一个鸡蛋终于站立在了灯泡上。

  蔡永超又拿出第二个鸡蛋。可能是两个灯泡靠得太近,也许是蔡永超在摆放第二个鸡蛋轻微的抖动影响到了第一个鸡蛋,一不留神居然从灯泡上滑了下来。但成竹在胸的蔡永超随后仅用了40秒的时间就将两个鸡蛋分别立在了灯泡上。

  “这就是在灯泡上竖鸡蛋。”记者看到,鸡蛋直直地立在灯泡上,远远望去,就像一个正在站岗放哨的士兵一般。

  随后,蔡永超又表演起来第二个节目:锯条上“叠罗汉”。所谓叠罗汉,就是将两个鸡蛋一上一下立起来。只见蔡永超将两个灯泡上放了一根普通的锯条,先将一个鸡蛋倒着立在锯条上。

  由于平衡点不太好找,鸡蛋反复在锯条上滚动。费了好一段时间,蔡永超才将第一个鸡蛋“搞定”。接着,他又拿出第二个鸡蛋开始在第一个鸡蛋上摆放着。一会儿,就将锯条上“叠罗汉”呈现在记者面前。

  蔡永超告诉记者,他之所以会掌握这手绝活,完全是小时候的一次意外经历。

  蔡永超小时候特别顽皮,一次他闹着要父亲带他出去玩。由于当天父亲比较劳累,就对他说:“想出去玩可以,除非能将鸡蛋立起来。”带着天真的想法,好奇的蔡永超就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呆在房间里琢磨起竖鸡蛋。

  谁知道,试了几次竟然轻松就将鸡蛋竖了起来。发现自己有这方面的天赋,蔡永超就开始在鸡蛋上做起文章,没过多久他就可以轻松将鸡蛋立起来了。

  “我从小就特别崇拜爱迪生,就特别希望自己的竖鸡蛋能和他有所联系。”蔡永超告诉记者,他就试着把鸡蛋立在灯泡上。

  刚开始,由于不能掌握其中的奥秒,每次蔡永超刚将鸡蛋放在灯泡上就滑了下来,连续试了多次也没有成功。蔡永超有些灰心了,但一想到爱迪生试验了一万多次才发明了灯泡,立马就鼓足干劲继续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年的刻苦练习,蔡永超终于将鸡蛋立在了灯泡上,成为了“灯泡上竖鸡蛋”第一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