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新安寺沟矿透水事故抢险仍在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2:28 新华网

  新华网新安(河南)12月4日电(记者顾立林)河南新安寺沟煤矿“12·2”透水事故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记者4日上午10日在抢险救援现场看到,在凛冽的寒风中,抢险队员一派忙碌,正在将抽水泵的水管向下延伸,继续强抽排水,水位在继续下降。

  一直在现场组织救援的河南省煤炭工业局安监处副处长李震寰对记者说,从抽出水质的检验来看,没有苦、涩、酸、臭等味道,不像是已挖矿井老空区的透水。据估计井下存水
有3000多立方米,但仍有水源补充,指挥部正在加大抽水措施,争取尽快将水排干。在现有6台抽水泵的基础上,另有两台较大功率的水泵也正在运往现场的途中。

  12月2日23日40分,寺沟煤矿突发透水,当时正值交接班时间,井下有76名矿工。发生透水后,有34名矿工升井,从入井纪录和矿灯回收情况看,尚有42名矿工下落不明。

  据介绍,寺沟煤矿属个体煤矿,年生产能力6万吨,在河南省及当地目前正在进行的资源整合工作中,属于被整合关闭的煤矿。事发后,寺沟矿矿长靳长嵩等管理人员外逃,公安部门正在全力缉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