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做家务,找个合适的服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21:26 今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王楠坤)昨天,在本报群工部和南开区物业办联合举办的“家政服务进社区”活动中,今晚报“红报箱”家政负责人,在现场为市民做咨询,讲解了怎样挑选合适的家政服务员。

  公司实力很重要

  首先,要选择信誉良好、有一定规模、有实力且规范、讲信誉的家政公司,公司要有固定的办公地点、管理人员,还应检查该公司证件是否齐全,包括劳动局核发的职业介绍许可证、由工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税务部门发的税务登记证等等。这样的公司能够承担责任,有卫生检验标准,会提供系统化的、专业化的客户服务,所派人员配有统一服装,统一胸卡。服务项目明码标价。

  根据需要请家政

  要确定钟点工的工作范围,一般来说日常保洁、或有明确时间性的工作,用钟点工比较适合。而装修后新房打扫、需较长时间才能完成的工作用钟点工就不太合算了,应选择新居保洁类服务。另外,每位家政服务员都有自己擅长的方面,雇主应该在选择家政服务员之前向家政公司说明,自己的主要需求。只有说清楚自己的需求,家政公司才能为雇主推荐具备相应工作素质且擅长其工作性质的家政服务员。

  保姆条件得考虑

  1、年龄和性格及适合岗位:

  25岁至40岁,此年龄段的家政服务员一般较成熟、稳重,工作经验较多,体力足,适合照顾宝宝和幼儿。

  40以上,此年龄段的家政服务员,具有相当的工作经验及人生履历,较有耐性,往往是较佳的聆听者,适合照顾老人。

  2、初来乍到与经验丰富有所不同

  初来乍到的家政服务员,更容易接受新事物。她们需要较多的时间去适应大城市的生活节奏及接受雇主的指示。来津时间比较长,已有相当工作经验的家政服务员,一般都较独立及上手快,但往往喜欢比较以往雇主的家庭情况,较难控制及不容易接受新事物。

  目前,很多下岗女工已走上了家政服务工作岗位。对有愿望从事家政服务工作的下岗女工,“红报箱”家政服务公司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能有更多优秀的家政服务人员加入到“红报箱”家政的队伍中来。“红报箱”家政服务部报名电话:27256840、2725714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