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近百男子在饭店闹事 警方携冲锋枪制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2:21 京华时报
北京近百男子在饭店闹事警方携冲锋枪制止(图)

民警持微冲守住楼梯口。本报实习生李琳琳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天上午10点半,崇文区阳光美景海鲜渔港里突然拥入近百名寸头短发青年男子,他们喝退其他食客,占据饭店的座位抽烟喝茶。

  崇文区大批警力赶到现场,冲锋枪压阵,最终将肇事者带走。据悉,该饭店正在进行特价庆店庆的活动,前天晚上有人因打折问题与饭店发生争执。

  近百人占座不点菜

  阳光美景海鲜渔港位于崇文区幸福大街,昨天中午1点,饭店一楼近千平方米的就餐大厅里异常安静:数十张餐桌旁,三三五五坐着青年男子,他们大多寸头短发便装,斜歪在椅子上默默地吸烟喝茶。餐桌上干干净净,不见酒菜饭食。餐厅里侧的包间内,大都也坐上了喝茶不吃饭的“寸头”。

  餐厅大门口、大厅过道上,十几名警察不断巡视着局面。

  几个餐厅服务生缩在吧台后面,更多的餐厅人员则在二楼:女服务员、

厨师还有一些安保人员,大都挤在厨房里谈说着什么。

  “阳光美景”当天值班经理曹先生说,这些人是在上午10点半左右突然闯入的,“大概得有上百人,一个个骂骂咧咧、拍桌子瞪眼的,把其他的顾客都给轰走了,然后就占着座位,要烟要茶。”饭店迅速报警,警察10分钟后赶到,一些占座的男子随即离开,但大多数人仍安坐在座位。

  曹经理说,这群不速之客中还有人拎着一个黑旅行包,有餐厅服务员发现,包里装的是短棍和砍刀。

  冲锋枪镇住砍刀棍棒

  饭店在报警的同时,也打电话寻求其他的“帮助”。下午1点以后,数十名男子先后赶到饭店。记者在饭店后门看到,近百男子手持铁棍、镐把、砍刀拥在楼道内,上衣均贴着一小块白底蓝杠的不干胶。一名饭店员工承认,这些人都是“自家人”。

  警方也不断增援人手,下午1点半,饭店门外已停了10多辆警车。一名民警手持微型冲锋枪守在一楼与二楼的楼道口,禁止人出入。

  下午2点左右,一楼大厅里的警察开始逐桌地清理喝茶者,“寸头”们三三两两地被押出门来。记者在饭店门口看到,有两个“寸头”被塞入一辆警车的后备厢,上锁后驶离酒店。

  民警随后进入饭店二楼后门通道,将饭店找来的帮手驱散,并没收了部分器械。

  下午两点半左右,饭店一楼大厅已被清空,饭店恢复了平静。

  祸起基围虾特价纠纷

  按照“阳光美景”负责人们的说法,这群不速之客的来历与头天晚上饭店发生的一起纠纷有关。

  曹经理介绍称,因为店庆活动,饭店从今年7月至今一直在搞特价活动,基围虾一块钱一斤,生意特别火。在此期间,有几个东北口音的客人也经常来饭店喝酒,“他们开着

奔驰车,每次来都得找点茬儿”。前天晚上,这几位“挑剔”的客人一行10余人再次“驾临”,结果在8点多结账时就出了乱子。

  “按饭店的规定,如果享用了基围虾的优惠,其他的优惠就不能享受了,可是他们非要全都给打折,还说,如果不的话,就要叫人来砸店。”曹经理说,在谈判的过程中,餐厅服务员和一名女经理被打。饭店随即报警。

  “阳光美景”副总经理李先生说,饭店报110后,闹事的人也打电话叫人。110随后赶到,对方的增援也来了。由于局面难以控制,最初赶到的两名民警请求增援,10多名民警先后赶到。当晚10时许,双方被带到体育馆路派出所接受处理。

  但事态却并没有就此收住,“阳光美景”的员工们告诉记者,当晚11时,大大小小20多辆汽车,先后停在了饭店门口的马路上。“车上满满的全是人,手里拿的砍刀棍棒,从车外都能看到。”曹经理说,来人发现饭店门口还停着几辆警车,就坐在车里未动。直到昨日凌晨2点,店外的人车才撤离。

  昨晚7时,记者从崇文区警方了解到,因为肇事者众多,民警们还在调查取证。警方还证实,“寸头”们到饭店寻衅,主要还是为前晚发生的那起纠纷。


发表评论
相关媒体报道
北京晨报:北京上百人持械围攻饭店 警察劝阻被打伤
新京报:北京警方持枪制止数十名在饭店滋事男子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