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早产孕妇列车上突临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36 云南日报

  “要是没有这位车长的热心帮忙,我和我的孩子可能就没命了。”高速运行的列车上,一节坐满旅客的硬座车厢里,一名孕妇急待分娩,在缺医少药的情况下,列车长向前方车站紧急求援,最终,孕妇在一个小站平安下车,被早已等待在那的救护车送到了医院。昨日,顺利产下孩子的孕妇致电本报,希望通过本报表达她对这位不知姓名的车长的谢意。

  12月3日上午9时25分,昆明开往红果的8902次列车从昆明火车站缓缓驶出站台,在
6号硬座车厢里,一位年迈的父亲守护在身裹棉被的女儿身边,不时关切地询问着女儿“怎么样,还好吧?”父女俩焦虑的神情引起了列车员的注意,当得知这位身裹被子的妇女是一名孕妇后,列车员对他们进行了重点关照,给他们送水送饭,并将他们的情况及时向车长进行了汇报。

  列车开出五六小时后,车厢里传出了这名孕妇痛苦的呼叫声,她要生孩子了!列车上找不到一个医生,列车员和旅客的心都随着孕妇的哭叫声悬了起来。此刻,车长出现了,他一边安慰孕妇不用着急,一边向前方站紧急求援,希望前方站值班员迅速与医院联系紧急救护。16时35分,列车在江所田小站停车两分钟,车长立即安排列车员单独为孕妇开了一道车门,并将她扶下列车,送上了早已等候在这里的救护车。

  救护车一路呼啸着将孕妇送到了罗平县人民医院,随后孕妇顺利生下了孩子。事后得知,这名妇女是早产了,而且孩子胎位不正,要不是列车长的帮助,后果不堪设想。

  事后,根据这位孕妇的描述,记者从昆明铁路局客运段了解到,这位车长名叫陈勇胜。

  杨 凡(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