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溪南一民宅失火三人丧生男主人抱9岁儿子跳窗幸免于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40 无锡日报

  本报讯3日晚上、4日凌晨,滨湖区河埒溪南村和华庄镇两民宅先后突发大火,一间木结构的老房和砖混结构的面包房被烧毁。其中,溪南村安上99号的火灾,造成一安徽来锡的租住户一男两女被烧死,情形惨烈。目前,火灾原因和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位于建筑路、青祁路路口附近的溪南村安上99号,为一前后房相连的木结构老房,屋顶、楼板都已烧毁、烧塌,地面全是焦黑的瓦砾、灰烬,两堵孤墙上架着的几根烧
焦的房梁,摇摇欲坠悬在上面(如图)。其两边是砖混结构的楼房,幸未殃及。

  现场居民说:租住在这里的一家五口来自安徽六安市农村,靠做馒头为生。3日晚上,他们一家像往常一样早早入睡了。当晚10时许,丈夫被妻子叫醒,一看屋下已燃起大火。丈夫急忙抱着9岁的儿子,在邻居的接应下,从前窗跳出逃生。但他31岁的妻子、3岁的女儿和50多岁的岳父均被困在危楼中,顿时被熊熊大火吞没,再也没有出来。等大火扑灭后,消防兵在近半米厚的瓦砾下,找到了3具被烧焦的尸体。

  知情者说:这家安徽人,两个多月前刚租住到此,夫妇俩起早贪晚,做些白馒头送到附近的工地上去卖,生意还不错。起火点就在楼下的炉子处,旁边有大量柴禾,可能是炉子引燃了保温用的棉被,而造成这场灾祸的。

  另一场大火发生在华庄镇军民路的一家面包房。4日凌晨零时15分许,附近群众发现这幢两层的店面房里冒出浓烟,便拨打“119”报警。火势发展很快,一时浓烟滚滚,火光映红了夜空。华庄专职消防队和金城湾消防中队的5辆消防车迅速赶到现场扑火。零时40分大火被扑灭。但二楼面包工场内已是一片狼藉,墙面通体焦黑,面包加工设备、木架、包装盒全部成了灰烬,烘机也只剩一副铁架了。幸当时屋内无人,未有人员受伤。

  (亚洲)新闻线索提供者:小唐、小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