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怪人饮尿15年病症奇迹般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一位“饮尿怪人”,15年前因不堪忍受皮肤病、风湿痛、肾结石等疾病缠身,开始饮尿,从此养成饮尿怪癖。

  时下,愈来愈多的年轻肥胖女性对饮尿趋之若鹜,原因是民间盛传着“尿疗减肥”的说法,有关中医专家提醒市民尿液包含了人体排出的有害物质,里面含有不少钠离子、铬离子和谷氨酸。

  饮尿后气色变好

  昨日,记者在广州白云区新市采访了这位“饮尿怪人”。现年55岁的刘克成在1990年8月到马来西亚时,在当地报纸上看到《饮晨尿能医百病,一个月见效》的报道。当时才41岁的刘克成患有皮肤病,双手除小拇指外,无论春夏秋冬,指纹部位的皮肤经常变硬,10天左右皮肤硬化到一定程度就会爆裂,露出肉来。为了这病,他用过中药、西药,也用过偏方,但都不见效,擦药过后的手指变得像墨汁般浓黑,如同怪物。此外,灰指甲、风湿痛、肾结石等慢性病也一直困扰着他。

  那年冬天的一天晚上,他突然下决心尝试尿疗法。当晚,他准备好一只杯子,待次日起床洗脸刷牙后,用取水杯盛满180cc新鲜尿液,闭上双眼,一口气喝干,马上再饮下大杯清水,冲淡口腔中的余味。

  突破了心理防线的刘克成,将饮尿变成了一种生活习惯,他惊奇地发现,一些病症奇迹般地消失,身体告别了病恹恹的状态,气色容颜变化很大。

  妻子也跟着饮尿

  当他把这个令人“忌讳”的隐私告诉妻子和儿子时,却遭来大家的笑话;在朋友圈谈起尿疗的经历时,也多被斥责为荒谬。他最初的支持者是一些老人,他们称“文革”挨批斗时被打成内伤,在无药治疗的情况下,有些人真的就靠喝尿疗伤,延续生命。刘克成总是坚持不懈地对身边的人宣传饮尿的益处,从家人到同行、员工、朋友等,如今他的妻子也养成了喝尿的习惯,儿子们虽然不肯效仿,但并不拒绝与父母同桌吃饭。受他的影响,广州形成一个数千尿友的群体,他们会不定期聚会交流。

  刘克成每天清晨都会饮用一杯晨尿,感冒的时候甚至一天喝五六杯,至今坚持了15年之久,他还尝试饮用陈尿(超过5分钟尿液)。他说饮尿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首先要过心理关,等彻底打破了厌恶的心理后,饮尿真的就如饮茶的感觉。

  童子尿有滋阴降火作用

  广州市中医药大学教授、广东省名老中医吴维城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喝尿在中国古代早已有之,清代医家吴仪洛在其著作《成方切用》中,提到童便治病的方子,书中称11岁~12岁左右无病男童的热尿,具有滋阴降火、润肺散淤的作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治疗因火盛引起的吐血、呕血症,以及妇女月经过多或者产后出现的血昏,但这也主要是民间在缺医少药的情况下,援引的一种自救办法。现今日本及东南亚一带国家也有人将喝尿当作养生保健办法。

  自己的尿液,被称为“回轮酒”,是身体的代谢物质,以水为主,由于肾脏不能完全过滤到血液中的营养成分,因此有少量有用成分会进入尿液,其中夹带了尿激酶、草酸钙等微量元素,但它们的含量十分稀少,大约一吨尿中仅能提取到几毫克的尿激酶,这样微量的物质不可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中医著作中提及过尿液能治肺病,但提高免疫力、美容养生之说则是后人派生出来的。

  民间兴起饮尿

减肥

  吴维城教授表示,偶尔饮用新鲜尿液不会有问题,但从卫生角度、大众心理接受角度考虑并不提倡。现代医学已经发展到相当的高度,治病、保健、养生、补充营养有很多的途径,没必要选择这样极端的方式,最重要的是没有人能够客观地提出喝尿治病、保健的科学依据和实验数据,缺乏让人信服的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广州有3000人日饮尿液,有的用来治病,有的当作养生,还有的人奉为美容之道。但医学专家表示喝尿治百病没有科学依据,不是人人都能接受的,因此需要慎重。时下,愈来愈多的肥胖女性公开谈论自己的“喝尿癖”,原来民间不知从何时开始盛传起喝尿减肥的风潮。在海珠区任教的一位中学女教师,有一个18岁的女儿,母女俩都是胖墩儿,当得知这个减肥秘方后大喜过望,同时使用比赛效果,两人都准时在半夜12时起床饮用自己的尿液。据称,该母亲还将这种方法推广给其他“胖友”。

  市中

医院一位中医师分析说,尿液是人体排出的有害物质,是废物,里面含有不少钠离子、铬离子和谷氨酸,盲目饮用会导致中毒生病,他曾经治疗过一位女减肥发烧友,她因为长时间坚持喝大量尿液而引起恶心、呕吐、眩晕和狂躁、说胡话、肌肉抽搐等中毒症状,险些酿成悲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