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冷了这些居民还在挨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49 宁夏日报

  华兴讯(实习生 赵婵莉 见习记者 叶彦茹)12月2日上午,银川市的气温骤降,银川市供热督查办对还未供暖的兴庆区前进街26号楼、安东小区1号楼、宗睦巷113号楼进行了现场跟踪督查,力争未供暖区域尽早供暖。

  据了解,这些住宅尚未供暖,大部分是因为下水管道年久失修、淤泥累积过多导致的。银川市供热督查办的工作人员首先来到安东小区,据小区1、2号楼的居民介绍,由于地
沟内管道锈蚀严重,居民欠交采暖费,经过协商,负责此处供热的银川市泽翔供热公司决定对1号楼75户居民家的暖气进行分户改造,但一直未完工。经过现场勘察,供热督查办的工作人员决定分户改造先停止,旧管道能用的继续使用,锈蚀严重的尽快更换,力争一周内通暖。

  由于外围的餐馆油污排放较多,下水管道被堵塞后破裂,下水直接排放到暖气地沟内,造成宗睦巷113号楼无法正常采暖。银川市兴庆区环卫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地沟的高度仅有90厘米高,而粪便、油污就高达70厘米,现在有11个工人正在下面进行清淤工作,但清理干净后,营业房的下水又排到地沟内,无法彻底清理干净。银川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庆表示,要求银川市环保部门负责把餐馆的下水管道堵住,让餐馆使用原先设计的排水管道,清淤工作加快速度,银川市热力公司随后加紧时间更换管道,尽快通暖。

  地沟内管道锈蚀严重是前进街26号楼和28号楼还未供暖的主要原因,目前管道正在更换中,记者在现场看到管道更换工作很顺利,据悉,大概到12月8日可以完工并恢复正常供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