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范甘迪该走人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03 江南晚报

  天果然没亮。火箭在结束七连败之后迎来的不是黎明,而是另一段黑夜,野草荒郊,夜幕无边。4胜12负,常规赛已经打完接近五分之一,火箭还在西部末尾挣扎。

  如果把整个赛程连续起来看,被灰熊击败也许就像打开了一道闸门,闸门后面的山洪和泥石流会铺天盖地而来,把火箭真正冲向不复的深渊。打完这一场,后面还有一场主场对凯尔特人,接着是连续的西海岸六个客场。掰着指头一算,即使火箭能赢下凯尔特人,以
目前的状态,在西海岸六战里能赢2场已经不容易。

  再过七场,当疲惫不堪、心力交瘁的火箭再次回到主场,准备拿超烂的猛龙队像打老鹰队一样开一刀的时候,他们的战绩有可能是7胜16负。我敢保证这样的战绩仍然在西部垫底,与此同时,按照近两年西部进入季后赛胜45场才有把握的规律来计算,火箭在他们的后59场球里至少要赢38场。

  这是什么概念?也就是说火箭在后59场球里的胜率要在64%以上,而他们现在的胜率是25%,上赛季他们赢下51场的胜率是62%。

  按照这样下去,火箭肯定完了。他们以拥有两位全明星球员的阵容,在赛季前被排在西部第二的排名,将成为整个NBA赛季中最大的意外和笑柄。在常规赛还有五分之四没打的前提下,我们不应该下此定论,但除非火箭有大事件发生。简而言之,火箭要出事儿了,你看看坐在场边的老板亚历山大那张铁青的脸,你就知道火箭队要出事儿了。

  亚历山大只能做一件事:

  让范甘迪收拾包走人。尽管这个秃头主教练不应该负全部责任,但只能他走人。火箭陷入恶性循环这不全是范甘迪的责任,但只能由他来负责任。老板只能骂人,球员不能走人,所以历史证明,挨刀的只有主教练。

  该到让喜欢不穿鞋子、爱喝可乐、身材矮小、不苟言笑、谨小慎微、刻板的工作狂杰夫·范甘迪休息的时候了。(杨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