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谁该为火箭“坠落”埋单?糟糕交易让人失望至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03 江南晚报

  火箭现在只有姚麦在打球,成绩一路下滑。在球员交易方面,单独指责范甘迪是不负责任的。在NBA,只有核心球员的交易必须经过董事会的批准。火箭去年夏天出现过这种情况,弗朗西斯被送到了奥兰多,换来的是另一个核心麦蒂。至于其他的交易,只要球队总经理得到老板和教练、核心球员的同意,就可以进行。

  去年,在球队开季战绩变成糟糕的6胜11负后,火箭的总经理道森开刀了。他先
是以吉姆·杰克逊加诺克巴换韦斯利,当时这笔交易就不被人看好,如今更被证明了是一种急功近利的表现。那个时候,火箭主要存在两大问题:外围命中率不高(范甘迪不信任诺克巴),组织后卫在控制局面时能力不足(作为被范甘迪钦点的沃德难逃其咎)。韦斯利似乎的确能一下子解决这两个问题,但没人注意到他35岁的年纪,以及从02-03赛季就开始逐年下降的数据。现在,韦斯利的状态直线下降,25岁的诺克巴却在黄蜂把自己的统计数字翻番。

  接下来的几桩交易,火箭送走了泰伦·卢、泰勒,换来的是巴里、贝克和诺里斯。不可否认,韦斯利和老巴里给火箭带来了很多积极的因素,但他们的年龄,却成了球队的负担。本赛季,火箭的平均年龄仍达到30.2岁,是全联盟最老的球队之一(仅次于马刺)。

  今年夏天,得到斯威福特、安德森和阿尔斯通之后,道森的声望直线提高,甚至有人预测他有可能得到新赛季的最佳经理奖。不过,现在这种说法已经站不住脚了,斯威福特的篮球智商、安德森糟糕的状态、詹姆斯在被换走之后的高得分,这些都成了人们质疑道森及火箭管理层的理由。(高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