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盲人街头卖艺 众人纷纷解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05 海峡网-厦门日报

  

盲人街头卖艺众人纷纷解囊(图)

  湖里步行街路口的5名盲人在卖艺。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徐景明)昨日,您要是路过湖里步行街街口,便会看到5个盲人一字排开,手持乐器在路边演奏,不少人静静地欣赏,有些人还出手资助。

  在这5个男性盲人中,3个年长的拉二胡,2个年轻的吹唢呐和笙,合奏《两只蝴蝶》、《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流行歌曲,三种乐器配合得丝丝入扣。曲子演奏了十几首,连贯而没有重复。

  卖艺摊前摆着5本“残疾人证”。一张大纸上写满了祝福的话,也有他们的自我介绍:“我们是河南人,失去了双目,无法劳动,只好在街头向好心人讨几毛零钱……”在大纸中央,一个红色塑料桶装满了1元、5元的小额钞票,演奏中不断有市民将钱币投到桶中。

  5个盲人的旁边蹲着一个年轻妇女。“你和他们5人是一起的吗?”记者问她。“是的。”她微微抬起头,双眼深陷。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她也是盲人,与那5个卖艺人是同乡,刚刚到厦门,之前已经走过很多城市了。“我们一般从早上七八点就开始演,到晚上9时左右才休息。”

  在旁观的人群中,很多人觉得他们是真的需要帮助,而不是骗人钱财。从上午10时听到中午12时还不愿离开的朱先生说,以前看到路边卖唱行乞,动不动就要求“帮帮忙”,他很讨厌。但这5位盲人歌手只管演奏,没有缠人要钱。“他们不像在行乞,更像在进行一种劳动,演奏一丝不苟,让我很感动。”

  ( 报料人:吴先生 线索费:20元 )

  (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