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欧元漠视升息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09 长沙晚报

  上周,虽然欧洲央行进行了5年来的首次升息,但由于欧元区的利率前景展望较为黯淡,升息几乎没有为欧元带来任何利好提振作用。欧元兑美元出现宽幅震荡走势,最高曾达到1.1902,最低为1.1659。日本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市场仍维持对于日本经济将稳步复苏的预期,但这对日元走势影响不大,由于欧元升息后使日元在利差方面更显劣势,导致日元兑其他主要货币普遍走软,兑美元跌破了120大关,刷新了两年半以来的纪录。

  本周,市场将关注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决策会议,以此来判断其货币的后市走势。

  欧元/美元 技术指标显示,由于日线布林轨道已经收口至较小的程度,预计汇价即将面临突破的方向性选择,而选择向上突破的可能性更大一些。首先应突破1.1900/50的阻力区,此后中期目标将是1.2130/60,支撑位在1.1660/1.1590。

  美元/加元 汇价上周继续下跌,但幅度有限。从技术面上看,周线MACD指标在0轴下方有形成死叉的迹象,RSI指标快线已进入超卖区,慢线即将进入,暗示着汇价短期内将在目前的低位调整。预计阻力位在1.1780和1.1850附近,支撑位在1.1550和1.1530。

  交通银行 王 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