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为五保孤寡老人定做1.5床过冬被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11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2月4日专电(俞俭、周钢)寒冬将临,武汉市民政局经过1个多月的公开招投标,3日与一家知名品牌被褥生产企业签订了1.5万床被褥购销合同,确保冬至前将被褥发放到五保孤寡老人手中。

  武汉市有93所农村福利院,农村五保老人10685名,城市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无经济来源的“三无”对象有4000多人。去年武汉市政府花100余万元为这一困难群体每人
订做了一件新棉袄,使他们度过了一个没有寒冷的冬天,过了一个暖融融新年。

  今年为使这一困难群体也能像正常家庭一样安然过冬,上个月初,武汉市民政局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指示开始在全市公开招标1.5万床被褥生产合同,一个多月来,经过专家评审,最后一家大型知名品牌被褥生产企业在50多个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一举中标,3日下午即开始赶制这批被褥。

  合同规定被褥面料一定要用上等棉布,棉花要用国标4级优质棉,盖被每床棉花重量不得少于6斤,垫褥每床棉花不得少于4斤,并规定本月20日冬至前交付使用,保证全市农村五保老人和城市“三无”老人过冬盖上新棉被、新棉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