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监狱组织犯人观看死刑犯行刑前忏悔电视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1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我死之前,想对生前的狱友及其他服刑人员说一句,出狱后要管住自己,犯事前一定要为家人想想。”近日,北京市的12所监狱分别组织服刑人员观看了“王立华行刑前忏悔”电视特别节目。吴若甫绑架案主犯王立华临终前的“遗言”震动了服刑人员,不少人看完节目后热泪盈眶。

  据北京《新京报》报道,这个特别节目是由北京市监狱管理局不久前创办的电视台
制作的。据北京市监狱局有关人士介绍,为了及时传递监狱信息,用身边的人教育服刑人员,市监狱局特别开办了电视台,全市12个监狱都能收看。电视台今年10月起开播,目前已播出4期。

  今年9月14日,吴若甫绑架案主犯王立华等3人被执行枪决。行刑前一天,刚刚成立的北京市监狱局电视台获得法院批准,独家采访了王立华3人,制作成“特别报道”节目,在大墙内播放。

  在镜头前,王立华谈道,“我姐姐对我特别好,她为了我,自己连孩子都没有要。我现在身上穿的这身衣服还是她买的,我对不起她,也对不起我母亲。”说到这里,王立华脸上露出一丝苦涩的笑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