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只因“购物不积极” VIP旅游团被抛荒山野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18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2月4日专电据《三湘都市报》报道,8月18日,胡先生和朋友共6人与湖南某国际旅行社签订了“九寨沟黄龙四飞,5天4晚”的旅游合同,只因旅游途中购物“不积极”,他们被导游和司机抛弃在九寨沟的荒郊野岭……

  经过长沙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长达20多天的调查调解,胡先生等6名消费者在九寨沟旅游受到不公正待遇一事,以湖南某国际旅行社赔偿相关经济损失而告终。

  按照常规,“九寨沟黄龙四飞,5天4晚”的旅游项目每10人为一个团,每人的费用为3800元,但是因为胡先生和朋友组成的团只有6人,经双方协商为每人6700元,而且这家旅行社不派导游全程陪同,委托当地某旅行社负责旅游接待任务,时间为8月20日至24日。

  8月20日,胡先生一行一下飞机,当地某旅行社导游邓某和一名司机前往接机,并带他们到饭店吃饭。一报菜价,胡先生和朋友们吓了一跳,鸡160元/公斤,羊1200元/只。考虑旅行刚开始,为了不影响导游和司机的情绪,他们一行人还是狠心点了160元一公斤的鸡。

  饭后,胡先生给了司机和导游300元小费,并提出每天给他们200元小费,唯一的条件就是不要再去宰客的地方了。但是,他们的胃口比胡先生想象的要大。 过了两天,8月23日上午10时20分,导游和司机一车把他们拉到了甲午水晶城。胡先生和朋友是一心想来游山玩水的,对购物没有任何兴趣,于是在商场里转了一圈后,全都空着手出来了。

  见游客什么都没买,司机立刻闹起了情绪,他首先将车停在了有水的地方,胡先生他们只能踮着脚上车,随后又故意把车开得很慢,望着身旁飞驰而过的其它车辆,看着所剩不多的时间,6个人都忍不住要求司机开快一点,但司机态度恶劣,最后双方争执不下。司机干脆停了下来,让所有的人下车,并把行李提了下来。

  由于处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野外,无奈之下,胡先生和朋友只好向当地政府和酒店求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等待,6个人才又踏上旅途,换了新的租车服务和酒店,胡先生等为此多花了1400元。

  回长沙后,胡先生等6人愤而向长沙市工商局投诉举报中心投诉。他们认为,司机中途甩客已构成弃团行为,因此提出赔偿20100元的要求。

  长沙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调查后,3次组织双方调解。工商部门认为,湖南某国际旅行社不构成弃团,但是,由于旅游途中司机甩客性质严重,给消费者带来了不快及精神损失,应当给予适当的经济补偿。

  经过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湖南某国际旅行社负责胡先生等6人因司机甩客而额外付出的租车费1400元,并一次性补偿胡先生等人因此事所造成的损失6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