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妇遭丈夫打骂杀夫 全家瞒11年公公为其求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43 温州新闻网

  

农妇遭丈夫打骂杀夫全家瞒11年公公为其求情

  12月1日,黔江区看守所。当得知在自己被抓后两个孩子把家里的猪照顾得很好,谢廷秀哭了。记者马金辉 摄

  11月30日,记者前往黔江区,对这起隐藏长达11年的“杀夫”案进行了深入采访。

  整天被殴打妻子被逼杀夫

  12月1日,记者在黔江区看守所见到了身体瘦小的谢廷秀,并与她进行了交谈。

  当记者告诉谢廷秀她的两个儿子现在都很好,孩子把家里的猪也喂得非常好时,谢早已泣不成声,她在泪水与痛苦中向记者回忆她与周劲松那段恶梦般的生活。

  据谢廷秀回忆,周劲松性格暴虐,不是跟村里的人吵架打架,就是跟她吵架打架,两人的婚姻生活是在拳脚与吵闹声中开始的。谢廷秀经常会因为饭没有做熟等小事招来周劲松的辱骂与殴打,经常因为鼻青脸肿连门都不敢出。最让她忍受不了的是周劲松不竟殴打自己,而且在打架时,经常将孩子提着胳膊扔在门外,有一次孩子害怕得哭了,结果周劲松一个巴掌打得孩子鼻血直流。

  1994年冬天的一个晚上,一件让谁都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夫妻因为琐事又发生争吵并扭打起来,最后谢用绳子勒死了丈夫。那一夜,让谢倍受良心谴责与情感的折磨,也是那一夜,让谢摆脱了让她倍受创伤的日子。

  邻居去劝架却被端开水泼

  据与谢廷秀同住一个院子的村民周正武讲,谢廷秀为人非常好。但谢的丈夫周劲松却是一个喜欢打架吵架的“横人”。他清楚得记得,周劲松经常殴打谢廷秀。作为邻居和本家,他们开始经常有人去劝架。但蛮横的周劲松并不领情,周正武讲有一次周劲松殴打妻子谢廷秀,谢的嚎啕哭声让人听了发怵。实在看不过眼,周正武的老婆就去劝架,结果周劲松端起一杯开水就泼向自己的三娘——周正武的妻子。当时烫得周正武的妻子喊叫连天。

  几位邻居讲,谁去劝架,周劲松不但骂骂咧咧,还经常动手想打人。本来周劲松在村里为人就相当蛮横,劝架“受伤”后,就再也没有人劝架了。而他们经常看见的就是周劲松常常关住自家的房门打妻子,有时谢廷秀整夜整夜的哭声让邻居难以入眠。

  儿子虽被杀父亲不愿看一眼

  谈起儿子,周劲松的父亲周正端双手发抖。11月30日,他对记者讲,儿子死后,自己的堂弟来杨柳供销社找自己,当时他是该供销社的售货员,堂弟说周劲松得重感冒五六天后不治身亡,让他回家。自己一听就对堂弟说儿子肯定不是因为感冒死的,以他的个性肯定是遭“整死的”,自己当时就根本不愿回家,自己的后妻给自己讲,还是回去看一看。

  他说自己回村后到堂弟家中,堂弟媳给自己煮了一碗面条,刚吃了几口,这时候谢廷秀来了。他对儿媳说“我不是来找你算帐的,事情我也不问,妻死夫埋,夫死妻埋。”随后称自己有事就回到了杨柳供销社,对于后边的事情他不知道。

  几位村民告诉记者,当时村里的人许多对事件真相并不清楚,只是感到周劲松死因可疑,但是他的父亲都不报案,别人管那么多事干什么。那么周劲松到底与父亲只见有什么深仇大恨呢?

  父亲为娶妻子几次向儿子下跪

  哮喘非常严重的周正端在咳嗽与因生气而颤抖的喘气声中,讲述那令他此生伤透心的儿子。

  常言讲虎毒不食子,况且是自己的儿子呢?周正端说,在1982年左右,自己的妻子去世,从此他既当爹有当娘,一边上班一边拉扯大自己的一对儿女。周正端讲,自己为了孩子,多年没有续娶。

  孩子长大了,自己工作又非常忙,经常吃不上饭,周正端就想找一个妻子,却遭到儿子周劲松的极力反对。1994年元旦,周正端结婚,周劲松拿起尖刀大闹婚宴,追着要杀继母,吓得亲戚四散逃离,无奈的周正端跪在了儿子面前。大闹婚宴后,周劲松变本加厉,经常深更半夜骚扰父亲和继母,几次举刀要杀继母,使父亲给自己下跪。

  在周正端的记忆中,周劲松整天向他要钱,不给钱就大吵大闹或者就在商店见什么拿什么。周劲松曾在父亲的单位强行借钱,而周正端一个月就三四十元钱,可周劲松一次就借了2500元,周正端没有办法,吃了几年的酸菜苞谷饭才还清了帐。但周劲松并不满足,强求父亲将家中的房子过户在自己名下。

  周正端想让儿子接自己的班,要儿子听话,别跟邻居闹矛盾,有事父亲会给他做主。结果周劲松一听大腿一拍说:“那个敢欺负老子。”周正端让儿子将自己88岁的父亲抬到镇上周正端自己养,结果周劲松喊:“抬个狗屎。”

  “谢廷秀是个好媳妇,她是小学毕业,没多少文化,这是好人办了个糊涂事,希望政府能够宽大处理。”记者临走时,周正端颤巍巍伏在门框上流着眼泪对记者说。

  “妈妈,希望你早点回家”

  在谢廷秀的家,记者看到几间已近百年的木板老屋里空空荡荡,唯一的电器就是一台14寸的黑白电视机,她13岁的小儿子正在煮猪食,要喂妈妈留下的五头猪。

  据谢的大儿子讲,母亲被抓后,舅舅电话通知了在深圳打工的他,自己赶回家后,弟弟抱着他就哭。在儿子们的眼中,谢廷秀是个非常好的母亲,家中五六亩地都是母亲一人耕作。为了操持家务,她经常半夜睡觉,鸡叫起床。村里人讲,她为了避免别人说闲话,什么事都是自己做,耕地的事也不例外。

  就在去看望父亲坟地的时候,谢廷秀性格内向的小儿子说她很想妈妈,并让记者带话给谢廷秀:“妈妈,希望你早点回家”。

  记者在看守所见到谢廷秀,她一提起孩子就流泪,她说自己很后悔,她现在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孩子。当记者讲她的弟弟要给她请律师辩护时,她想了半天说,如果花钱就别请律师。

  律师:愿提供法律援助

  关于此案,记者采访了黔江区公安局副局长汪绍敏、刑警支队长郑孝强和副支队长任久,据他们讲,此案目前正在审理之中,尸鉴结论还没有拿到,不便透露。虽然取证工作比较困难,但只要间接证据形成完整证据链,法院同样可以定罪,任何犯罪分子都不要抱侥幸心理。

  重庆瑞月永华律师事务所蒲万纯律师在得知此案后,愿意为谢廷秀提供法律援助,为谢廷秀进行无罪辩护。(记者芮潇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