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苦找外孙泪花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苦找外孙泪花流(图)

  大图:一想起小外孙,林大妈就泪流满面.小图:林大妈在火车站给路人发寻人启事。王海鹏黎娜摄

  

苦找外孙泪花流(图)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你看见我的外孙了吗?他头上有血管瘤”。河南平顶山56岁的林兰青大妈为找到丢失的小外孙,在西安火车站附近苦苦寻觅2个多月,每天早出晚归,逢人就打听外孙的下落。

  “和外孙在出站口走散”

  昨天上午,记者在火车站广场上见到了林兰青,她一手拿着孙儿的照片,一手拿着一张寻人启事,逢人就问“看见我孙儿了吗?”路人摇摇头,无助的她只好又继续走向下一个目标。说起外孙的走失,林大妈显得非常自责,今年10月1日,她带着外孙乘火车到西安来看病,刚一走出出站口,拉在她手里的外孙就不见了踪影。她立即在附近寻

  找,一连几天都没有见到外孙的踪影。后来,孩子的外公和妈妈知道此事后,也相继赶到西安来寻找,跑遍了火车站附近也没有找到。

  “女儿劝她放弃寻找”

  “外孙宁宁今年已经5岁了,由于他妈妈在外地打工,小宁宁是她一手拉扯长大的。宁宁非常懂事,饭做好后总是先给他外公端上一碗……”说到这里林大妈早已哭成泪人。

  多天寻找没有结果后,她和女儿返回了河南老家。女儿强忍着痛苦又外出打工去了。而她心里却怎么也放心不下外孙,又一次来到西安,在火车站附近一家旅社住下后,每天清晨5点多,就出门去寻找外孙,饿了就买上一碗稀饭,啃两口从老家带来的干粮充饥。晚上回到旅社的时候已经是夜幕降临,两条腿肿得像面包一样。期间,女儿劝她放弃寻找,但她就是放心不下。

  孩子一定能找到

  “你别担心,孩子一定会找到的!”一些热心的市民,也不忘向林大妈说上几句宽心的话,并建议她到一些辖区派出所说说情况,把寻人启事给派出所留几份。就连东桥旅社的葛宗香老人也免去了她每天5元钱的房费。天气一天天冷了,林大妈还穿着单薄的衣服,四处寻找她的外孙。

  林大妈告诉记者,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外孙一定能找到。同时,我们也希望知情者能给本报热线提供线索(电话87619000),帮助林大妈尽快找回孙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