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庵埠读者活动日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1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骑车十多公里参加活动

  来自汕头鮀浦玉井村60多岁的村民汤先生,可谓是《汕头都市报》最忠实的读者。当他得知汕头都市报编辑部在庵埠镇人民广场举办“读者活动日”的消息后,昨天上午8点多便从玉井村骑单车赶了十多公里路来到庵埠参加活动。他告诉记者,他们一家订阅《汕头都市报》已有三四年了,明年他依然选择《汕头都市报》。他说《汕头都市报》内容很丰富,
地方和周边新闻较多,而且许多新闻报道有很强的警示作用,对于教育年轻一代非常有帮助。他同时向报社的工作人员提出意见,希望送报员能早一点把报纸送到家门口,以便他先睹为快。

  84岁老人26年读报不辍

  昨天的“读者活动日”,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庵埠镇84岁的陈老伯。陈老伯虽然已逾80岁高龄,但耳聪目明。据陈老伯称,他读报的习惯已经坚持了26年,从《汕头日报》到《汕头都市报》,他每天都坚持读报不辍。为了证明自己不戴老花镜还能看到报纸上细小的文字,他拿起报纸现场给记者读了一段。

  陈老伯喜欢读报,每次报纸送到家门口时,他总是迫不及待地阅读起来。碰上吃饭时,他也是马上放下饭碗先读报纸。他说,《汕头都市报》内容很全面,信息量又大,能够满足他们全家人不同的需要。老人家最爱看的是“爱心连线”,还曾为“爱心连线”的求助人奉献爱心。

  为表示自己对《汕头都市报》的支持,昨天上午陈老伯第一个在活动现场订阅了一份《汕头都市报》。

  只顾看节目忘了吆喝生意

  昨天庵埠镇的人民广场,处处是前来参加“读者活动日”的热心读者。涌动的人流让河南来的小贩阿锋瞅到了商机。台上的文艺节目刚开始,阿锋便骑着单车拖着插满红红艳艳的“冰糖葫芦”的大竹棒来到舞台前。阿锋肚子里打着“如意算盘”:在舞台前卖“冰糖葫芦”,既可以欣赏节目又可以做买卖,可谓一举两得。然而,让阿锋始料未及的是,文艺节目实在是太精彩了,连小孩子都看得如痴如醉,又有谁会来光顾他的生意呢?连他自己也被舞台上表演的小品迷住了,居然忘记了吆喝。“货摊”摆了近两个小时,阿锋仅仅在节目间隙卖掉了两根“冰糖葫芦”。难怪记者相询时,他一股脑地摇头,连声说“生意不好做”。

  本报记者刘婉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