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50万天价医药费事件续:哈医大二院涉嫌严重造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2:18 北方新报

  《新京报》消息国家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12月3日透露:卫生部将对患者翁文辉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花费550万元治疗费案一查到底,并且作出严肃处理。

  卫生部调查组近日发现,在该事件中,哈医大二院涉嫌严重造假:患者病历和医疗信息存在涂改现象,尤其是病历的第2~8页出现了13处修改,相关人员互相推卸责任;病历中的1180次会诊,也属于明显造假。

  造假还体现在,哈医大二院血库的出血单与医嘱单不相符。血库的出血量大于医嘱,血的去向不明。在67天住院时间内,患者翁文辉总共输入了25.8万多元的血液制品,其中7月30日这天,一天输血就达94次。

  除了涉嫌造假外,调查组认为哈医大二院存在五大问题:违规把药品收入记入医护人员的奖金;存在过度治疗、过度开支和重复收费;ICU病房值班医生有两次无证上岗,并且两人替别人下医嘱;自购药品事宜比患者家属反映的情况严重,药品去向不明;科主任管理混乱。

  卫生部调查组成员、医政司赵处长说,哈医大二院出现的一些问题有些可以定性,有些还在调查。(古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