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陆家嘴新路名明年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2:2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小陆家嘴的多条“无名路”将从明年元旦起拥有自己的名字,目前路名已通过专家评审,“非常富有该区域的特色。”浦东新区地名办负责人说。

  据了解,“无名路”多位于小陆家嘴大楼之间,一般有16米宽。“之所以一直没有路名,是因为这些路并非城市干道,但也不能视作消防通道。”该负责人解释道。

  不过,“无名路”的存在,却使初来乍到者无法按照门牌号寻找区域内的单位,“我们每次叫快递是最麻烦的,他们往往老半天都找不到。”一些大楼里的行政秘书对此体会颇深。

  正因为考虑到该区域的特殊性,今年,浦东新区决定为这些特殊的道路起名,还专门面向社会开展征集路名活动,期间共征集到千余个路名。

  经过专家评审,一系列富有金融城特色的路名即将正式公布,如“金洲街”、“银洲街”两条路十字相交,位于银行、金融机构集聚地,寄寓迎来五大洲的金融机构;“名商路”位于万商云集的香格里拉宾馆、正大广场和新鸿基项目附近,充分体现贸易区的功能;位于东方明珠电视塔下的“明珠塔路”则极具个性。

  与此同时,原有的银城东路、银城南路、银城西路、银城北路4条道路更名为一条“陆家嘴环路”。

  事实上,目前这4条路可谓似环非环,经过充分调研,相关部门认为应当突出“环”的功能,即通过适当道路改造,在陆家嘴设置一条环路,其它路沿环线向外呈辐射状延伸。“这样,只需5分钟左右车程,即可方便地通过环路寻觅支路和两侧的大楼业主、机构、银行、公司。”作者:□通讯员 黄静 记者 程贤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