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九江一保安勇斗窃贼血溅茶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3:08 江南都市报

  本报九江讯叶莉、叶继宏、记者危诚报道:12月3日,九江市浔阳警方经过连续59小时的艰苦奋战,成功破获九 江市民关注的“12·1”入室抢劫杀人案,两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12月1日8时20分许,浔阳区警方接到报案,环城路一茶楼发生凶杀案,值班保安王明被杀死在3楼走廊。警方 火速赶赴案发现场,只见死者躺在3楼走廊,周围一摊血迹。案情重大,浔阳警方当即抽调30多名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

  经调查,死者王明,男,32岁,黑龙江人,系茶楼保安。经过清点发现,死者被抢走CECT品牌T680型手机 1部、黑皮夹1个;茶楼二楼、三楼的吧台被撬,23包香烟被盗。经大量调查走访,专案组分析犯罪嫌疑人应为两人,案件 性质是夜间爬楼盗窃演变为抢劫杀人。

  警方连续两晚共排查旅社169家、

医院及私人诊所85家、香烟副食店1000余家。到3日上午,专案组掌握涉 嫌此案的嫌疑人系四川籍人李某和九江人缪某,于是全力对两名犯罪嫌疑人展开追捕。经过周密布控,3日下午5时许,警方 在四码头附近将嫌疑人李某(男,18岁)和缪某(男,43岁)抓获,并当场从嫌犯身上搜出赃物及作案工具。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经过事先踩点,于案发当日凌晨2时许携带两根棍棒及螺丝刀来到茶楼,顺着空 调管爬进二楼包厢行窃,不料被保安王明发现,于是双方展开激烈搏斗。两名嫌疑人用棍棒及放在3楼的灭火器疯狂殴打王明 ,致使王明当场死亡。行凶后,两人又顺原路逃离现场。两人本打算在3日晚上再次作案,抢劫钱财后再逃离九江,谁知在当 日下午就被民警抓获归案。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