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习英雄民警刘健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市公安局长吴沙号令全市公安民警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为了表彰民警刘健涛的英勇事迹,市公安局正在为他申报个人一等功,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沙号召全市公安民警向刘健涛学习,以实际行动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

  11月28日,天河区兴华街民警刘健涛在盘查作案可疑人员时,为了保护受伤的同伴,奋不顾身地扑向行凶的歹徒,在身负重伤的险境下,他浴血奋勇追擒凶徒,终于将凶徒抓获。

  刘健涛用血与忠诚捍卫了公安机关的尊严,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维护社会治安的神圣职责。刘健涛是冯尚益式英雄民警的典范和楷模,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树立了新时期公安民警的优秀形象。

  市公安局局长吴沙号召全市公安民警向刘健涛学习。学习他牢记宗旨、竭诚为民的崇高品质;学习他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学习他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

  吴沙表示,年关将近,各项公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各种违法犯罪分子也在蠢蠢欲动。这正是正义和邪恶力量较量博弈的关键时期。“两兵交锋勇者胜”,全市民警要向刘健涛学习,全身心地投入到繁重的公安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切实履行民警的职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严密街面警务控制,强化治安行政管理,整治突出治安问题,推动治安向好的方向发展。(张毅涛)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