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红色预警:今明市区-2℃上海昨天首发低温红色预警信号本周持续晴冷昨天可能成今年首个“冬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5: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晶晶)寒风凛冽,低温刺骨,虽然有明媚阳光作“伪装”,昨天市民还是感受到了冬天的无情,今冬申城首个低温红色预警信号也于昨天发布。这样的晴冷天气将继续在申城蛰伏,未来几天本市气温都在10℃以下,如无意外,昨天很有可能成为本市今年入冬第一天。

  北方强冷空气在前天夜里入侵申城后,以摧枯拉朽之势席卷全市,大街上一片“秋
风扫落叶”的“惨烈”景象。昨天上海市区普遍出现了6-8级大风,长江口区和沿海地区达到7-9级,沿海海面更是在高达10级的大风撩拨下,掀起阵阵恶浪。

  申城的气温也是一步三退地急剧下降。上海中心气象台昨天清晨5时发布低温报告。昨天实测到的最高气温6.0℃,最低气温2.8℃。虽是双休日,但瑟瑟冷风明显阻挡了市民出行的兴趣,往日熙攘的街头已是人迹寥寥,记者目力所及都已全副武装,羽绒服、围巾手套、毛皮大衣等冬天的“家什”全搬上了身。

  据悉,近期本市受到冷高压控制,本周都将持续这样的晴冷天气。虽然阳光明媚,但市民们切不可为之所迷惑,强劲的东北风将吹得你找不着北。昨天晚上7点中心气象台发布低温红色预警信号,今明两天早晨的最高气温仅5℃,最低气温市区为零下2℃左右,郊区局部地区达零下3℃至零下5℃,靠近海边的地区会格外寒冷,今冬第一幕“冰景”也会出现。

  根据气象学上的入冬标准,连续5天平均气温在10℃以下,就算入冬了。以申城近日的天气情况推断,这一条件不难满足,依此类推,昨天极有可能成为今年首个气象意义上的“冬日”。虽然近几年全球变暖促使申城“晚冬”不断增多,去年更是直到12月底才姗姗入冬,但今年很有可能符合申城常年12月初入冬的“习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