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嫌妻子打麻将成瘾 盛怒挥刀划向妻子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5:50 温州新闻网

  时间:昨日凌晨3时许

  地点:兰州市城关区会宁路

  记者金奉乾为您报道昨日凌晨3时许,一对来自重庆市的夫妇因妻子打麻将引发争吵,一怒之下,丈夫挥刀划破了妻子脸。妻子立即拨打110报警。

  打麻将起争吵

  昨日上午11时许,在渭源路派出所记者见到了正在接受民警调查的中年男子阮某,他对值班民警说,他们夫妇俩来自重庆市郊县农村,来兰州3年时间了,靠打工挣了点钱,去年起在会宁路中段租了一间房子,做起了工具(日常所用的铁锤、扳手等)出售生意。不知道怎么回事,妻子从今年年初开始就经常出去和附近的其他摊贩打麻将。为此,原本关系很好的夫妻经常吵架。前晚9时许下班关门后,妻子又出门去打麻将了,直到昨日凌晨3时许才回家。

  挥刀划向妻子脸

  据阮某讲,妻子回家后,他们就开始吵架,他当时怒火顿生。起先他拿起桌上的多功能刀子,想以此来吓唬妻子,让她能意识到打麻将影响了他们的夫妻关系。谁料,妻子反而一再地谩骂他,最后他一怒之下就用刀划向妻子的脸颊。妻子立即拨打110报警,当时自己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紧急送妻子到医院治疗。阮某一再承认,是由于自己生气之下作出的过激举动。记者从医院获悉,伤者脸部伤口缝合近10针,伤愈后会留下痕迹。对于事发的经过,受伤的妻子始终未接受记者的采访。

  受伤妻子保丈夫

  按照相关的法规,阮某的行为已严重损害了妻子的肖像,应当受到法律的制裁。谁料,昨日下午其妻子竟来到派出所,向办案民警保证,当时丈夫是气愤之下的过激行为,并不是有预谋、刻意的毁坏自己的容貌。同时,其妻也承认了自己长期打麻将的错误。最后,夫妻俩人写下相关材料后离开派出所。为此,警方特别提醒广大市民,遇事要冷静,千万不要因怒火顿生而酿成令人无法挽回的后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