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蒙古武川县一班主任用练习册打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8:18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武川县一班主任用练习册打学生(图)

老师打破的练习册 内蒙古晨报记者 许战国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甄海霞)教育部早在几年前三令五申要求老师不得有对未成年学生和儿童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但在现实生活中,一些老师视国家法律法规于不顾,依然在对学生进行体罚。范鑫今年10岁,是呼市武川县第三小学四(二)班的一名男学生,11月21日在学校被班主任老师打了之后,因为惧怕不敢去上学,父母只好从外面请了一个教师在家给他上课。

  ★学生:老师打了我

  12月1日,就班主任老师体罚学生一事,记者进行了全面调查。在范鑫的家里,记者见到了小范鑫。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十几天了,但回忆起班主任老师打他的事,他仍然很恐惧。小范鑫告诉记者,11月21日,他像往常一样来到学校,并做了早操。早操后,班主任胡春霞老师问他:“你今天怎么迟到了?”范鑫向老师声明自己没有迟到。语音未落,胡老师出手就打,刚开始用桌子上的书在他脸部左右抽打,书都打烂了。范鑫边说边拿出当时老师打破的书让记者看。记者看到,小范鑫的一本语文目标练习册中间几页已成了条状。范鑫接着告诉记者,老师用书打完后,又用手打了他八个耳光。据范鑫讲,老师在打他的时候还对他骂脏话,随后,他被一直罚站到第一节课下课。

  他说,由于害怕,他当时就把大便拉到了裤子里,他怕被同学们知道就没敢说。第三节课是班主任胡春霞的课。上课后,胡老师把桌子拉到了一边不让他看书,并罚他站了一节课。

  ★家长:孩子现在怕上学

  对于此事范鑫的妈妈回忆说:“11月21日中午,范鑫回家一进门便跟我说了他拉大便到裤子里的事。我感到很奇怪,当时我发现儿子的脸有些红肿,问孩子,孩子什么也不说。中午吃过饭后,平时活蹦乱跳不睡觉的范鑫却躺在床上睡下了。我反复问孩子到底是怎么回事,孩子才说出实情,之后还拿出老师打破的目标练习册。当天晚上孩子几次说梦话并哭着惊醒,说再也不去念书了,还说不敢去见老师。现在,无论我们怎么劝说孩子就是不去学校,无奈之下,我们只好请了一名退休教师在家给范鑫补课。”

  ★老师:没打那么重

  就老师体罚学生一事,记者采访了打人者胡春霞老师。胡老师称,出事的头一天是周日,她给学生留了目标练习册上14、15两课的语文作业。第一节课时,她挨个检查学生的作业,检查到范鑫时,她发现范鑫的作业只写了几个字,她询问范鑫不做作业的理由,但范鑫却表现出不以为然的神态。她当时非常生气,顺手拿起目标练习册在范鑫的脸上抽了几下。她根本就没用手打耳光,更没有骂范鑫,范鑫只站了一节课,第三节课是她的课,她根本就没有罚范鑫在这节课上站。

  事后,她对这件事也很后悔。第二天下午,她和学校的校长、书记都去了范鑫的家里赔礼道歉,当时双方谈得很融洽,但现在家长还是不依不饶。

  ★校长:老师已被处罚

  记者采访了武川县第三小学的张校长。他告诉记者,学校接到家长的反映后立即展开了调查。胡老师只承认用书打了学生,没用手打耳光,也没有骂学生。22日他们叫了班里几名学生了解当时情况,学生们的反映同胡老师说的一致。通过学生还了解到,当日第一节语文课,老师让范鑫站了一阵,下课后,这个孩子没有任何异常。学生拉大便到裤子里与事实不符,因为学生们都反映,范鑫在下了第一节课后,还和同学们一起踢足球。

  张校长说,家长说孩子第二天就没来上学的事,学校不赞同。据校方了解,范鑫是事后的第三天下午忽然没来学校上课。校方认为胡老师行为不对,已经对其作出了三项处罚决定:一、今年胡老师不能评先进、评优秀;二、在全体教师面前作检查,并在思想上作出深刻认识;三、向家长、学生赔礼道歉。

  ★教育局:赞同学校的做法

  武川县教育局的刘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教育局通过调查了解,对胡春霞老师用书打学生一事予以认可,对家长反映的打孩子耳光以及骂脏话予以否认。学校对胡老师作出的三项处罚决定,教育局认可。如果家长同意,第三小学四年级有六个班,孩子想去哪个班都可以给调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