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携4子女锤杀偷情丈夫沉尸运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8:1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万宝兰 陆迅)因为不满丈夫有外遇,徐州一女子携4子女锤杀丈夫并沉尸运河航道宿迁段。近日,宿迁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目前,杀人者王某以涉嫌故意杀人罪经宿豫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大儿子涉嫌包庇罪被批准逮捕;大儿媳因有孕在身被取保候审;在上初中、且成绩相当不错的三儿子年满十四岁但未成年被取保候审。

  航道内漂起男尸

  11月11日下午5时许,宿迁市公安局宿豫分局接该局水上警察大队报警称,在皂河船闸上游抽水站旁航道内发现一具尸体,尸体是用蛇皮袋装着的。

  公安分局局长张建益等领导立即抽调精干力量赶赴现场。现场尸体为男性,已经高度腐败,辨别不出原来的样子。

  第一发现人是一划船的老汉朱某。据朱老汉描述,当天下午17时许,他划船至皂河船闸上游抽水站旁航道时发现水面上漂着一只蛇皮袋,原以为是船上的什么货物袋掉下来的,然而打开一看却是一具尸体,装尸体的蛇皮袋和包扎的绳子也就被他随手扔到了运河里。

  经法医检验,尸体上身赤裸,下身穿米黄色三角裤,赤脚,左手左脚被尼龙绳系着,颈部也有一尼龙绳套着,身体已经严重腐败、且上岸后许多器官出现蜡化现象,死者面目已无法辨认,身份更是无法确认。

  另外还发现死者头部有明显外伤,颅骨粉碎性骨折,显然是一起他杀案。再根据尸体是被塑料薄膜包着的,尸体的腐败程度,推断死者可能死于两个月前。技侦人员从尸体上提取了肌肉组织用以DNA鉴定,确认死者身份。

  是仇杀还是情杀?

  根据对案情初步的分析,办案民警迅速开始了对死者身份的调查工作。

  民警分成几路,一路组织人员对被朱老汉扔进水里的蛇皮袋等物进行打捞,因为这些物品有可能会提供一点线索,然而由于水流太快,扔到水里的物品最终没能被民警发现,民警失去了一条重要的线索。另一路民警在尸体被发现现场进行走访,寻找知情人。然而由于尸体高度腐败,而且皂河船闸南来北往船只较多,外地人很多,死者有可能是外地人,此工作也没有进展。第三路民警到各个派出所寻找有无失踪登记人员。

  水警大队民警朱明军在当晚的案情分析会上,突然想起今年9月中旬曾有一徐州邳州籍的船民报警称一男子失踪。死者会不会就是当时的失踪男子?民警对此开始了专线调查,同时安排民警赴新沂、邳州等地进行走访,看有无其他失踪人员。11月12日,民警赶赴邳州找到了当时报警称有人失踪的报警人王某和户某。当时的失踪人为韩某。韩某是王某的丈夫,与户某是好朋友,三人均是徐州邳州人。韩生前与家人一起在外跑船,手头有点钱。

  在谈话中,民警得知韩某和王某关系很紧张,韩某在今年2月份在外面有了情人后,两人经常吵架打闹。可是王某一开始称自己与韩某感情很好,不承认韩有外遇,后来承认韩有外遇后,仍坚称与韩感情很好。

  王某称,今年8月30日下午,船在徐州装满货物后行到皂河抽水站附近待闸,韩某向她要了1万余元钱,回邳州还朋友户某钱,后再也没回来。等了十几天后她见韩还没回来就跑去找户某。

  户某却称没看到韩,两人以为韩可能和情人一起跑了,于是拨打电话问韩的情人,但韩的情人也称并没有看到韩,所以后来她和户某一起到水警大队报警。

  然而,刑警大队大队长朱裕松敏锐地发现王某讲话中的一些疑点。一是王称韩去邳州找户某还钱,但船是从徐州过来的,在徐州时韩为何不去找户某还钱,反而是船行到皂河再返回头去还钱。二是一个人走了这么多天不回来,家人却在十多天后才报警,而且船还是照常开的,这不合常理。三是王某称韩上岸却提供不出任何证据。四是尸体是在航道内发现的,如果韩某是上岸后再被人谋财害命抛尸河中,尸体顶多在水边不会在很深的航道中间,通常只有从船上直接扔到河里,尸体才会在航道中间出现。如此推断,韩的家人非常可疑。如果确定死者即为韩某,那么韩的家人,很有作案嫌疑。但因为还没有直接证据,王某、户某等人在谈话后被放了回去。

  11月13日,DNA鉴定结果出来,死者即为韩某。朱裕松等人立即决定对王某及其家人进行抓捕。

  斗智斗勇进行抓捕

  11月14日,实施抓捕的民警们通过艰苦细致的工作发现韩某家的船已行至宿迁市刘老涧船闸,但却不知王某和她的家人在不在船上,如果上船直接搜,万一他们不在船上很可能会打草惊蛇。经过周密计划,他们在刘老涧船闸大力配合下,几名民警化妆成船闸工作人员,逐条船逐条船地检查。

  而其他民警则乘坐另一条船在王某家的船只附近待命,如一旦查实王某及其家人在船上,那么民警就立即上船缉拿。终于检查到王某家的船,气氛很是紧张。很快,上船的民警发出了动手的信号,其他待命的民警一拥而上,将王某和她的大儿子等人抓获。

  案情至此真相大白

  11月14日当夜,王某等人交待了其作案过程和动机。今年2月份,韩某与婚前曾看过对象的张某相逢后两人旧情复燃。由于张某的丈夫也长年不在家,韩某便经常以种种借口常住在张某家,甚至船也不跑了,而且挣的钱也很少拿回家。被王某和家人发现后,为让韩某与张某断绝关系,王某经常与韩某吵闹甚至大打出手,大儿子有时也会与父亲厮打,但韩个头大,王某和大儿子都打不过他,韩某便更加肆无忌惮去与张某厮混。

  8月28日,船行至邳州的刘山闸,韩某向王某要钱,王某认为韩肯定又是去找张某,二人随即争吵起来,而且吵得非常厉害。

  当晚,气恨不已的王某将正在读书的三儿子找到了船上,加上在船上的大儿子、大儿媳、小女儿,几人开起了家庭会。王某说出要将韩某杀死的计划,几个孩子起初都不同意,但王某坚称不是韩某死就是她死,几个孩子不得不默许了母亲的行为。并且按照王某的安排,几个人都拿着棍棒等物围在一边,如果王某杀不死韩某,他们就得上前帮忙将韩某杀死。

  当夜,韩某睡熟后,王某用铁锤砸向韩某的头部、胸部,当场将韩某砸死。然后,将尸体裹上塑料薄膜,装进蛇皮袋,在8月29日晚在几个孩子的协助下,装上沙子,在船行至皂河船闸时将尸体沉入航道中。

  民警之后在王某家的船上查找到血迹,经检验证实是死者韩某的血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