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白天“车争人” 傍晚“人争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9:43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5日专电(记者贺占军)入冬后,乌鲁木齐市民频遇这样的烦心事:白天,几辆出租车抢拉一位客人;而在傍晚时分,许多乘客却同抢一辆出租车,有人甚至为此大打出手。

  近日的几场雪后,乌鲁木齐傍晚“人争车”的激烈场面不时发生,有两拨乘客为了争车,在“谈判”未果后相互指责,直至扭打在一起。由于路滑难行,扭打在一块的五六个人
竟先后跌倒。一些好心的司机干脆建议同乘,然后再分送到不同地方。因为“打的”太难,虽然要与陌生人同车,许多市民也只得认了。

  据统计,乌鲁木齐现有正式注册的出租车近7000辆,数量并不少,许多出租车司机都认为“市场已经饱和”,以至于白天“车争人”,但为什么傍晚上却成了“人争车”,入冬后还愈演愈烈?

  面对市民“天冷搭车难”“人多反而不拉”等抱怨,出租车司机也是满腹委屈。一些司机告诉记者,傍晚搭车的下班人员多,谁都想多拉快跑,可这时候却是出租车白班与晚班交接之际,由于晚班司机收入的主要时段就是下午7时至9时,尽管白班司机也想多拉几趟乘客,可涉及利益分成,谁也不肯相让。为了准时交班,不耽误别人挣钱,即使有人要求搭车,白班司机也只能视而不见。

  鉴于市民反映强烈,乌鲁木齐城市客运管理部门曾要求出租车交接班时间错开下班高峰期,但因为白、晚班司机的收益问题未解决,这一要求并未得到普遍响应。无奈之余,市民们只得在朔风中苦苦“打的”,有的人索性延迟下班回家,避开最难搭车的时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