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通部北海救助局成功搭救渤海遇险24名船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9: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济南12月5日电(徐冰、张宁)在渤海遇险的广东籍3万吨级货轮经交通部北海救助局一天一夜全力施救,5日脱离险情,船上24名船员全部脱险。4日17时05分,北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接到广东省某海运公司发来的求救信息:这家公司所属3万吨级货轮由秦皇岛港驶往珠海港途中,在旅顺港西20海里附近海域出现主机故障,请求救助,船上有24名船员。接到通知后,交通部北海救助局立即派出“北海救108”轮和新式救助船“北海救111”轮前往救援。

  4日19时50分,“北海救108”轮抵达事故现场。现场风力8至9级,阵风10级,巨浪翻滚。“北海救108”轮在风浪中艰难作业,于22时40分接好主拖缆。但由于主拖缆挂到遇险船船锚上,遇险船只未能及时发现,致使主拖缆被磨断。根据遇险船船长的建议,决定等第二天天亮后再重新带缆,“北海救108”轮和随后抵达的“北海救111”轮在遇险船只旁监控守护。

  5日上午,海上风力达到8级,浪涌加大,遇险船偏荡严重,不具备带缆条件。救助船舶只能继续监控守护。13时30分,风力减弱,“北海救111”轮开始为遇险船带缆,14时40分,终于带缆成功,“北海救111”轮开始起拖遇险船只。目前,“北海救111”轮正将遇险船只拖往大连港,预计6日8时左右抵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