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旅途产生幻觉纵身跳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9:54 长沙晚报

  本报讯 远嫁他乡的妇女王某,25年来第一次回家探亲。在新疆前往湖南祁东的途中,因为乘车时间过长,加上带着大额现金和金首饰,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的她突发精神病,竟然从车窗跳下!幸亏长沙铁警出手相救,她才得以平安返家。

  前晚10时40分许,由郑州开往南宁的1627次旅客列车停靠在岳阳火车站二站台。就在列车就要启动时,突然从6号车厢跳下来一名中年妇女,快速钻入车底,双手抱住轮轴高声
哭喊。周围的旅客大惊失色,只要列车一启动,这名妇女非死即伤!就在这一紧要关头,正在站台上巡视的岳阳车站派出所所长刘岭松发现了这一情况,他一边向客运部门通报,请求暂缓开车,一边立即带领值勤民警会同客运工作人员前往处置。面对民警的劝解,这名中年妇女面色苍白,一脸恐惧,死死抱住轮轴不肯松手。为保证列车安全正点,3名民警钻入车底,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其强行拖出。在公安值勤室,中年妇女仍然一言不发。喝了民警送来的温开水,在女民警和客运工作人员的反复劝慰下,直到5日凌晨1时许,这名妇女才慢慢恢复正常。

  原来,该旅客名叫王某某,44岁,原籍湖南祁东县,25年前嫁往新疆新源后一直没有回过家。12月1日,她带着多年积攒的数千元钱,又帮母亲买了一个金戒指,用布包好后藏在内裤的小腹部口袋里后,由乌鲁木齐坐车回祁东探亲。前日,她在郑州车站转乘1627次列车,坐在6号硬座车厢。由于连日乘车疲劳,加上回家心切,又带有大额现金和金戒指,王某精神高度紧张,列车过了信阳车站后,她产生了幻觉,总认为有人要偷要抢她的东西,于是坐立不安,一句话也不敢说。直到列车到达岳阳车站后,她精神崩溃,于是不顾一切跳下列车钻入车底。

  目前,该旅客情绪已稳定,岳阳铁警和车站客运部门已与其老家亲属取得了联系,并一路护送其回祁东老家。

  相关链接:

  随着春运临近,客流量增多,铁路运输环境拥挤,加之旅客大多回家心切,睡眠不好,很容易让人心理失衡。专家称,平常没有过精神病史的人,此时也容易突发“旅行性精神病”。

  铁路警方建议有精神病史的人最好不要在客流高峰时出远门旅行,以免旧病复发。如果一定要出行,最好两人以上同行,并适当备上药品应急。

  健康专家提醒,在乘坐“绿皮客车”和严重超员时,要经常开车窗使空气流通,在停站时可以下车透气。在旅行中,出现身体特别紧张和不适时,可用深呼吸让自己急躁或焦虑的心情平静下来,必要时可向列车工作人员求助,索要常用药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