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挪用房主预付款客户堵门装修公司老板被困两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9:54 汉网

  (记者陈奇雄)公司资金周转困难,导致多处装修工程停工,众客户一气之下,将公司老板堵在办公室里,两天不放其出门。

  昨日下午,记者在位于汉口解放大道355号的广东宏伟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内看到,老板张光清耷拉着脑袋坐在办公室里,8名房主或站或坐,大声催促张要么立即退钱,要么赶快派人复工。

  张表示,从3日下午开始,众房主陆续来到公司,指责他违约,并将他堵在办公室,不让他离开。

  张介绍,他的公司是今年5月份成立的,为了迅速打响品牌,他将装修工价定得很低,致使工程亏损,他只好将后几个月收取的客户预付款拿去填补亏空,引发资金周转失灵。现在,他确实无力付给员工工资,也无钱购买装修材料。

  一位雷姓客户介绍,她买的房子在东西湖吴家山鑫海花园,今年11月18日与张的公司签订装修合同,第一次预付给张的公司7800元钱;后又于当月23日、28日分两次预付给张装修款10400元钱,可收到钱后,张并没有派人员上门装修。打电话给张,被拒接。

  雷于前日找到张的公司,才发现,还有7名客户反映遇到类似问题。

  据雷统计,张共收了他们8名客户预付款近20万元。

  张的公司招聘的一项目经理范先生则证实,张于9月份就开始拖欠20多名员工的工资了,11月份则完全停发员工工资。

  另外,张租住办公楼所在的远景大厦物业管理处负责人证实,张还欠着物业的房租和水电费。张的办公电话及张本人的手机也因欠费而停机。

  在现场的众客户一致宣称,如张不将预付款退还或派人复工,他们就不让张离开办公室半步。

  记者看到,张解手时,两名房主则守在厕所门口,他们表示,是“怕张逃跑”。

  张称,他正在委托亲朋筹款,款到即退给众客户。

  民警称,没有接到张或他人报警前,警方不便介入。

  张承认,他的公司尚未取得装修资质,他挂在公司墙上醒目处的“武汉地区建筑业协会授予宏伟公司3A级优秀企业”、“武汉建筑装饰协会授予宏伟公司绿色环保家装单位”等数个铜牌,均是花“几十元钱一个”买来的假货。

  众客户表示,当初他们主要是受了这些牌子的误导才选择这家公司的。

  市装修协会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房屋装修应选择具有资质、实力强大、信誉好的公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