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未关电褥子差点引发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08 锦州日报

  近日,住在古塔区丰乐里的一对母子起床后没有及时关闭电褥子高挡开关,差点引起了一场大火灾。

  据了解,家在外地的李某和其子均在本市打工,在丰乐里租房子居住。由于暖气报停,室内较冷,住在北屋的儿子便以电褥子取暖。这天早晨5点来钟,儿子起床就走了,忘了关闭电源。7点多钟,李某从早市买菜回来,一推门就闻到室内有一股呛鼻的烟味。再走
进儿子的卧室,只见浓烟笼罩着整个房间,她顿时明白了是怎么回事,急忙关掉电源,又马上端来一大盆水。揭开被子一看,火苗顿时升起,她连忙拽过被子将其浸入水盆之中。

  最后,火是被熄灭了,可好好的床垫、褥子、被里子都留下了碗大的窟窿。一顿忙碌之后,她不由心里庆幸,幸亏自己回来得及时,损失还不算惨重,否则一旦引起大的火灾,后果可就不堪设想了。

  点评:时值冬季,大概有许多人习惯于用电褥子、电暖气之类的电器帮助取暖,安全警惕性是绝不能放松的。在此提醒人们,除了不要购买质量低劣、安全系数不高的电褥子、电暖气以外,使用时也一定要注意正确方法,尤其要适时关闭电源开关,以免类似的危险甚至更严重的惨剧在自己身边重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