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洗车点污水横流无人管 路面结冰频频放倒过路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08 龙虎网

  【龙虎网讯】前天,南京滴水成冰,市民葛先生当夜反映,在下关建宁路四平二路、鼓楼三牌楼、司背后和永庆巷以及栖霞长营村等市区内主干道上,有几十个洗车点的污水横流路面结冰,导致车、人行路难。

  马路洗车点危害路人

  葛先生家住鼓楼司背后,每到冬天上下班时,他就心存恐惧,因为,家门前几百米长一条街上有几十个洗车点,横溢的脏水结成了黑冰,走在上面常常摔跤。

  记者现场感受洗车点

  南京市马路两侧,只要是洗车点设备都很简单,一根长长的软管,一个大大的塑料盆,外加几块抹布几个桶,这就是全部家当。每晚6时起,它们会准时冒出来“摸黑”开工,直到第二天早上7时左右。

  A、偷用消火栓里水

  时间:12月4日深夜11时

  地点:司背后、马台街一线

  此时,室外最低温度零下2℃,而司背后到马台街的路面两侧上已排满了大大小小的洗车点。在调查中,一家洗车点用水让记者大吃一惊,只见一名青年手拿一把扳手,迅速将接在小巷子里一只消火栓上的水管卸下,然后接上自己的水管。

  B、马路洗车“大排档”

  时间:12月4日凌晨

  地点:建宁路四平二路

  下关建宁路到四平二路段,被称为南京市最大的马路洗车“排档”。凌晨1时,记者来到该处,迎面就有4家洗车点扎堆于此,将一段人行道完全“霸占”了。在路东侧,一根长长的铁质水管从居民区内接出后伸向了马路对过,连着四五家洗车点。记者数了一下,短短100米路段两侧,竟有20家洗车点,几乎是一家挨着一家,每家面前都有车在排队候洗。此条路上局部路面的污水开始结冰。

  C、商家卖水出租场地

  时间:12月4日凌晨3时

  地点:鼓楼三牌楼

  鼓楼区三牌楼大街,这里白天商家生意红火,夜晚就是洗车点的天下。记者看到,每个洗车点都有一根长长的水管从铺面内接出。市民张东洋说,洗车点所用的水,都是从门前店堂引出来的,洗车点老板每天向店老板交出租场地费。因而洗车成了商家第二创收途径。

  D、清晨摔倒者众

  时间:12月5日清晨4时至6时

  地点:鼓楼永庆巷、栖霞迈皋桥长营村

  鼓楼永庆巷路面上洗车点流出的水也已结起了冰,冰上已放置了大量的草包防止行人滑倒。洗车点老板介绍,这是市容部门查处他后刚提出的要求。

  在栖霞迈皋桥长营村一段上下坡路面两侧,聚集着至少30家洗车点。洗车点流出的污水顺着坡度往下淌,低洼处积水有30厘米深。该路段有22路和77路公交车通过,每当一辆公交车通过低洼积水处时,司机怕熄火便加大油门破“浪”快行,而快速的汽车飞溅的污水有十几米远,过往行人见状吓得夺路而逃。因路面积水,已结成冰的路面上,骑车下坡的市民稍不注意便会滑倒。据在此卖早点的长营村村民董加良说,仅昨天早晨5时至6时,在该路段骑车下坡摔倒的行人就有8人之多。城管执法称需要综合治理

  南京市鼓楼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严嘉军说,马路洗车点历来是行政执法过程中一个头痛的事,每次行政执法时,只能没收几块破抹布、破水桶和破皮管,处罚力度显然达不到好的效果。严说,洗车点停车是违停,其实只要“122”民警上路一查,这些洗车的汽车就不会停下来洗车了,非法洗车点就不会存在了。

  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的负责人称,洗车点要经审批办证才能经营,在城市主干道不允许办证洗车,夜间占道洗车是违章的,一直以来城管部门都在打击这些非法洗车点,但城管也没有那么多人力24小时监管全市,所以造成夜间违章洗车和城管打游击的状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