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30栋房屋穿“新衣”80%立面整治工程质量优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10 汉网

  (记者李亦中 通讯员刘友华)530栋破旧楼宇换上了量身定做的“外衣”。日前,市“清洁武汉,美化家园”指挥部透露,全市已完成房屋立面整治113万平方米,其中80%的工程质量达到优良。

  高起点布局规划是今年立面整治最突出的特点。市指挥部专门成立由市规划局牵头的规划评审专班,对各区立面整治规划进行逐一会审,市民用建筑设计院提前设计了500余幅
立面整治效果图,并做好技术指导。

  找准主攻方向,发挥板块效应,也是今年立面整治的一大特色。

  江汉区民生路西段房屋属我市需要保护的历史建筑,由于年代久远,房屋损坏严重,与周边不和谐。该区整旧如旧、还原历史面貌、提升房屋使用功能,对该路段临街建筑物进行维修、拆违、清洗、粉饰等综合整治,使老城区焕发新光彩。

  充分尊重民意,多惠民,少扰民。今年各区一改过去简单洗墙抹粉的做法,从群众需要出发,对老、旧、破、乱的立面实施综合整治,统一设置雨阳篷、晒衣架、门面招牌等。

  各区有关部门指导、督促工程部门严格按照房屋修缮技术规程和质量标准施工,严格材质、注重工艺、确保质量。经检验,竣工后的工程质量80%达到优良。

  据了解,市政府今年为立面整治拨出专款240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