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良种配良法播种有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16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抗病稻种成霉稻》反馈:

  现代农村报:

  贵报11月22日刊发的《抗病稻种成霉稻》稿件收悉,现答复如下:

  丰两优一号是我公司选育、开发的优质、高产杂交水稻新品种,2004年、2005年连续两年被安徽省农委列为安徽省粮食作物主推品种,在全国累计推广面积已逾千万亩,农民普遍反映良好。

  然而,良种需与良法配套,才能充分展示品种的优点,才能获得高产。如果粗放栽培,水、肥管理不当,防虫治病不及时等,再好的品种也难以获得好的效果。同时农业生产还受气候条件的制约。今年八月下旬开始,我省遇到持续低温阴雨天气,对于播种迟的水稻来说正赶上抽穗期,影响该时段水稻的扬花、结实、灌浆。从而诱发稻曲病、稻飞虱大发生(优质品种更易感稻曲病),农民如不及时防治或防治措施不当,稻曲病会导致贵报农民所反映的黑色霉稻问题。

  针对这种情况,建议农户根据安徽省的种植习惯,将中稻播种期安排在4月中下旬至5月初,破口期至抽穗扬花期若遇阴雨天气,及时防治稻曲病,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