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忍妈妈苦 儿子谎称成绩下降想要辍学打工挣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1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天气很冷,家住演武新村的韩女士一大早便提着菜篮子到楼底下的菜场买菜,经过一个猪肉摊前,她犹豫了很久才小声地叫老板给她割半斤肉,因为儿子小军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吃肉了。

  可能是体弱多病的缘故,50岁的韩女士看上去比实际年龄显得苍老些。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记者来到她家时,韩女士刚从外面做完钟点工回来,用电饭锅煮了一碗白面,端
到桌上还未来得及吃。她显得有些尴尬,一边用毛巾擦着凳子,一边难为情地说:“屋子太乱了,还没来得及收拾。”说完,径自坐到靠墙的一张木床上。“吃中饭吗?”记者问。“不是,早饭中饭一并吃。为了省钱,我早上一般不吃饭,做完工回来再吃,煮点面条什么的,吃完饭也就到中午了,既省事又省钱。”韩女士说。

  小区里很多居民都知道韩女士的处境,自从丈夫6年前去世后,她一直靠在酒店做勤杂工挣的几百块钱和儿子相依为命,可是今年3月份,她却被查出小三阳,很快就被酒店辞退。那段时间,韩女士连吃饭的钱都没有,没办法,居委会只好给她办了低保,并给她介绍一份钟点工的活儿。这样,每个月除了140块钱的低保外,韩女士还能多挣200块钱。“现在吃饭不成问题了,每个月还能攒几十块钱,留着给儿子交学费。”韩女士笑着说。“我算了一下,上一次吃肉还是10月1号,一个外地的表姐来南京玩,给我们买了不少鱼肉,还给了200块钱。”韩女士不好意思地说:“我吃不吃肉无所谓,关键儿子还在长身体,他得吃。”

  中午11点半,韩女士的儿子小军(化名)放学回来,虽然才17岁,个子已经长到1.83米了。小伙子显得很腼腆,放下书包后便进了自己的房间。韩女士说,儿子是她的全部希望,再困难也要供儿子读书。前两天,小军放学回来,对她说:“妈,我不想上学了,想去打工挣钱。”并撒谎说他现在成绩下降了,估计考大学也没希望。可是韩女士后来到学校打听,小军的学习成绩一直在稳步前进。“我知道,儿子是不忍心看我太辛苦,可是他要是辍学了,将来连个工作也找不到怎么办?”说着,韩女士的眼圈红红的。

  韩女士说,像小军这么大的孩子,谁没有吃过

麦当劳
肯德基
的,可是小军连麦当劳的门儿还没进过,每次看到电视上的广告,他总是自言自语:“说给我们听没用,再好吃也吃不起。”每次听到儿子说这些话,韩女士的心里就酸酸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