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与日报结缘]感恩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19 大华网-汕头日报

  对于林林总总的报刊,我对《汕头日报》情有独钟,在我的内心深处,我对她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因为我不仅是她的忠实读者,自从1984年参加工作以来,我每年都订《汕头日报》;而且还是她的忠实作者,我的处女作就发表在《汕头日报》上,她是我走上文学之路的引路人;而更值得一提的是,我还多次被《汕头日报》专题报道过,我人生之履中所取得的点点滴滴的成绩,《汕头日报》成了我的见证人。

  真正结识《汕头日报》这位朋友,是在我最失意最无助最痛苦的时候。记得那是1984年的高考前夕,因为残疾,一纸“高考体检标准”,把我从希望的峰巅毫不留情地甩到了失望的谷底,多年耕耘的大学梦如泡影破灭了。满腔的心思无法诉说,我把自己的喜怒哀乐付诸笔端。在经受了泪丧的苦痛后,我写了一首自勉的小诗《我愿……》,然后不知天高地厚地投给了《汕头日报》。没想到两个星期后,我发现在《汕头日报》的“韩江水”文艺副刊版上刊登了我的小诗。看着自己写出来的东西变成铅字印在报纸上,虽然是那么一点的豆腐块,我的心里盈满了兴奋。于是,我又写了一首题为《写少一笔的人》的诗投给了《汕头日报》,这首一字一句都浸淫着我与不幸命运抗争的小诗很快又发表在“韩江水”副刊版上,于是,我给《汕头日报》写稿的劲头更足了,我的投稿范围也扩大了,对联、灯谜、新闻、言论、诗歌、散文、小小说,都尝试着,我的笔下或褒扬真善美,或抨击假丑恶;为一片真情感动,为一次邂逅追思;诉说着社会底层者的艰辛,讴歌事业有成者的辉煌……于是,无论是新闻版、读者来信版,还是韩江水版、星期天版,都有我的不少文章见诸报端;我创作的灯谜和对联和散文,很多次在报社举办的征文中获奖,刊于《汕头日报》上的新闻稿参加全省残疾人事业好新闻评比,各等奖项都拿过。

  作为读者,我觉得《汕头日报》在全国的市级报刊中独具特色,内容丰富,栏目众多,读报上的文章,如饮工夫茶般韵味隽永。她的园地公开,不论是知名作家,还是无名小辈,她都伸出一双热情之手,让大家在这里亮相。

  时光倏忽,《汕头日报》风雨兼程50多载。50多年来,不知已有多少文学小树在这里长成葱茏,不知有多少雏鹰在这里成长翱翔。借此机会,我衷心地说一声:感谢有你———《汕头日报》!

  作者:鲁飞职业:行政人员居住地:汕头市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