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滇管局昨查金汁河排污源市民提议从源头堵污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21 云南日报

  有“黄金乳汁”之称的金汁河内竟成为随意排放污水的“化粪池”。昨日上午,接到市民举报,昆明市滇池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以下简称滇管局)冒着寒冷前往金汁河,查处了一家将油腻污水直接排入河中的违章餐馆,并现场开出了一张责令行政整改通知书,勒令停止向河内排污,并在近日内设置规范的污水处理池。

  当日上午10时许,执法人员在市民指引下,开始逐一排查该河段上的排污源,当场
查处了一家背靠金汁河并向河内排放污水的餐馆。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段河污水横流,水质浑浊发黑,臭不可闻。河两侧的一些居民生活楼房还伸出了30根粗细不同的“家庭”排污水管,生活污水就这样直排河中。在另一边的河堤上,很多垃圾沿河堤堆放,不远处还有一个长期未清理的垃圾堆。据了解,凌晨五六点,常有一些居民随意往河中“方便”,还有一些捡垃圾的人将不要的垃圾丢入河里,严重污染了河道水质。

  “随意排污不仅污染到金汁河,还会污染滇池,在防洪季节严重妨碍防洪,更不利于周围居民的生活。”执法人员吴先生说。

  市民董先生提议:“政府在大力治理滇池,源头的小河沟中却不断地被人排放又臭又脏的污水,治理流往滇池的小河也很重要,应从源头就堵住污水。”这一提议当场得到了其他市民的赞同。

  本报实习生 刘自学 本报记者 申时勋(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