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一男子嫌父亲丑陋有碍观瞻 不让其参加婚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22 桂龙新闻网

  父亲一怒之下告上法庭,希望儿子、儿媳尽探视义务并偿还借款支付赡养费

  “因为残疾有碍观瞻,儿子不让我参加他们的婚礼,之后也不肯带妻子来看望我!”昨日,成都北站东二路的张鹏飞伤心地告诉记者,他倾注一生积蓄为儿子张某办婚事,却并未讨好。

  张某结婚11个月,至今也没有带妻子串他的门。张鹏飞一怒之下,一纸诉状将儿子张某告上法庭,希望儿子、儿媳尽探视义务、偿还借款并支付赡养费。

  辛苦养育儿子成人跟了娘

  张鹏飞原是成都某运输公司职工。因为触犯刑律,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曾被判入狱。在监狱中,他因患病留下了双目失明的残疾。刑满回家后,妻子雷某与他离了婚。法院考虑张鹏飞一级盲残,就把时满9岁的儿子张某判给他。

  张鹏飞和年迈的母亲仅靠低保度日,他们省吃俭用养育张某,但张某成年后,却回到了母亲雷某身边,从此再未回来过。

  拿走巨款婚后不再认父亲

  虽然雷某家与张鹏飞家相距不到10公里,但由于视力上的缺陷,张却无法探视儿子,他对儿子的思念只能埋藏在心底。去年年底,已10年不见的儿子突然回来,告诉他自己要结婚了,恳求张鹏飞在经济上支持。张鹏飞二话没说,就把一生中积攒下来的12000元钱拿给他,许诺其中2000元当礼金。张某接过钱一再表示,结婚前他将驾车来请他去参加婚礼。

  “这12000元是救命钱,但儿子结婚我应该支持!”张鹏飞说,儿子是今年元月29日完婚的。那天,他和83岁的老母亲早早起床,各自穿好最喜爱的衣服,等着张某开车来接他们,结果一直不见张某的影子。不仅如此,张某和妻子至今也未串过他家的门。

  儿子负心 老父一怒上法庭

  “也许,儿子忙抽不了身?”起初,张某一再安慰自己。上月中旬,张鹏飞再也等不下去了,遂拿起电话拨打儿子手机,问其为何不让他参加婚礼?为何至今也不肯带儿媳来让他看看?哪想张某还未听完电话就发起脾气,随即便挂断电话。张鹏飞称,他后来才知道,张某嫌他残疾有碍观瞻,所以才没让他出席婚礼。愤怒之下,他一张诉状递到法院。

  雷某却断然否定了张鹏飞的说法,她称张某不让其参加婚礼是因张鹏飞提出不让张某继父同时参加婚礼,张某在两者取舍上才放弃了生父。儿子、儿媳不上门看他是因为两人工作忙。对状告张某一事,雷称张鹏飞纯属无聊。

  据悉,张鹏飞状告儿子一案,成都司法局还委派四川大家律师事务所郭劲松律师为其提供法律援助,武侯区法院将在本月14日上午审理此案。

  来源:华西都市报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作者:王仁刚 程大维 谭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