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克罗地亚首捧戴维斯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24 江南晚报

  据新华社布拉格12月4日体育专电2005年戴维斯杯网球赛决赛4日在斯洛伐克的布拉迪斯拉发收拍。两支决赛新军克罗地亚和斯洛伐克队经过五场大战,克罗地亚队最终以3比2险胜占有主场之利的斯洛伐克队,登上冠军宝座。

  历时三天的决赛首日两场单打双方1比1打平,克罗地亚队拿下了周六的双打,再次取得领先地位。周日的最后两场单打首先是双方头号主力的对决,结果主队的赫巴蒂苦战
五盘,以4:6、6:3、6:4、3:6和6:4击败排名世界第九的柳比西奇,再次扳平了比分。

  在决定胜负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实力占优的克罗地亚好手安契奇直落三盘,以7:6(1)、6:3和6:4战胜主队擅长双打的梅尔蒂纳克,使克罗地亚队最终获胜,成为戴维斯杯105年历史上第12支冠军队。

  这也是自1991年独立以来,克罗地亚在体育团体项目上获得的最突出的成就。此前,克罗地亚队曾在1998年世界杯足球赛上获得铜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