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冷汽车故障增3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天儿冷,人不好受,机动车也不适应。记者昨天从京城各大汽车救援公司了解到,这两天救援电话数量暴增,机动车故障比平日多3倍。

  昨天一大早儿,有位司机从北京西站打电话向大陆汽车俱乐部求救,说自己的“斯柯达”怎么也打不着火。救援师傅赶到后,发现电瓶因老化而亏电,于是为车主换了一个新电瓶。

  “降温以来,不论新车还是旧车,打不着火的特别多。”大陆汽车俱乐部调度中心工作人员田际源告诉记者:“每天接到的1000个电话中,这种现象占八成。其中,一半以上是因为电瓶亏电。”据了解,电瓶的使用年限通常为两年,再长就会老化。气温较低时,电瓶溶液化学反应也较小,老化的电瓶就容易出现亏电。如果车主没有及时更换,很可能打不着车。

  除此之外,因为没有及时添加防冻液,每天约有一二百辆机动车的水箱和发动机被冻坏。车主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爱车被拖走,而且还需等待一周时间进行大修。

  专家提醒广大车主,在寒冷的天气,最好不要把车停放在背阴和风口处。如果还没有做换季保养,应该赶紧去做。通常,火花塞两万公里应该更换,喷油嘴4万公里要进行清洗。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