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摔伤成植物人 家人搬进病房拒绝出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35 国际在线

  

男子摔伤成植物人家人搬进病房拒绝出院(组图)

  摔成植物人的陈某

  

男子摔伤成植物人家人搬进病房拒绝出院(组图)

  病房变厨房

  

男子摔伤成植物人家人搬进病房拒绝出院(组图)

  病房变厨房

  4年前,由于从起重机上坠落,陈某成了植物人,住院4年花掉医疗费及各种费用达70多万元。这起事故不仅拖垮了陈家,也拖垮了陈某所在的单位省建四公司机械分公司。4年前,经兰化医院研究作出了终结治疗的结论。然而,病人始终不愿出院,而其单位无力支付欠款,医院很为难。昨日,医院无奈求助本报。

  高空坠落摔成植物人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兰化医院采访。据该院医务科李主任介绍,2001年5月,38岁的陈某在塔式起重机上干活时,从高空坠落,陈某当场摔成重度颅脑伤。经过7个月的抢救后,病人成了植物人。医院大夫没有更好的治疗办法,从医学角度作出了终结治疗的结论。随后,病人出院。

  2002年1月30日,病人第二次住院。2003年8月,因陪员在病房抽烟引起火灾烧着了病床,结果把病人烧成重伤。医院为了其他病人的安全,多次动员家属办理出院手续,但病人家属坚持住院。

  据李主任介绍,病人家属一直拖欠治疗费,省建四公司机械分公司也无力支付。目前,病人欠医院医疗费1万元。

  病房成了“厨房”

  去年11月和今年8月以及12月2日,医院先后三次与省建四公司机械分公司协商支付欠款,动员单位让病人出院。然而,欠款至今没有支付,病人和家属、陪员却将病房当作自己的家,每天在病房里违章用电炉做饭、炒菜。

  记者看到,病房里摆放着冰箱、锅碗瓢盆和电炊,陪员在病房的卫生间里切菜揉面,卫生间成了厨房。

  一起事故苦了一家子

  病人的姐夫向记者介绍,因为病人多年昏迷,没有知觉,住在医院有人照顾,出了医院就没人管了,医院不应该让病人出院。病人有一个上大学的孩子,家庭经济十分困难,一起事故给这个家庭带来了不幸。

  70多万元难住企业

  省建四公司机械分公司陆经理介绍,他们单位长期亏损,生产经营十分艰难。从2001年陈某发生工伤以来,治疗费和6个陪员的工资以及其他各种开支累计高达70多万元。一个面临困境的企业已经被病人拖垮了。病人是他们的职工,企业不能不管,至于欠下医院的费用,只要账面上有钱就支付。兰化医院多次与他们协商,动员让病人出院。由于家属不愿意让病人出院,他们也没有办法。 (晚报记者 侯守位)

  来源:兰州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