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陪女杀死医院院长续:女性因感情杀人者占5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42 桂龙新闻网

  新闻提示

  11月29日18时许,长春市拖拉机厂宿舍27栋7门居民在楼道内发现弃尸,被害人是长春君安医院院长柴作春。12月1日,在江城吉林大桥,涉嫌杀人弃尸的女子留下一封遗书后投江自杀。警方透露,犯罪嫌疑人名叫柳恒贤,31岁,松原市前郭县王府站镇人,家属近期要去认领尸体。

  A 柳家现状

  从出事到现在已经5天了,柳恒贤的尸体一直停放在长春市公安局法医鉴定中心,因为没钱,她的家人迟迟没来认尸。昨日13时,记者来到了松原市前郭县哈玛尔村,走进了柳恒贤的家。

  柳恒贤母亲因伤心几度昏厥

  推开柳恒贤弟弟柳文家破旧的大门,冰冷的屋内,柳恒贤的母亲张贵珍正挂着吊瓶,老人除柳恒贤外的三个姑娘、姑爷都聚集于此,“柳恒贤”三个字刚从记者嘴里说出来,张贵珍的眼泪刷地一下就涌了出来,家人示意去西屋谈。

  老人的大女婿彭某说:“12月1日,三丫头自杀的消息刚传来,我岳母就心脏病发抽了过去,但我们没钱看病,现在就在家打吊瓶。这几天她不停地在哭,昏过去好几次了。”

  家人仍不相信柳恒贤能杀人

  出事到现在已5天了,她的家人迟迟没去认尸。柳恒贤的妹夫说:“知道消息后,我们就准备去长春认尸。可我们都没钱,认尸后还得在长春火化,这几天我们四处借钱还是不够,要是能把姐的尸体拉回来就好了。姐是一个善良、孝顺的人,我们都不相信这样的事发生在她身上。”

  B 亲友回忆

  柳家的气氛十分压抑,每个人的表情都异常凝重,那么在她的亲友的眼里,柳恒贤是怎样的一个人呢?

  弟媳每次回来都给孩子买吃的

  柳恒贤初中时父亲去世,由于家里没钱供她上学,她第二年便离开家出去打工。这期间她没伸手向家里要过一分钱,每年春节和七月十五她都要回来陪母亲过年、给父亲上坟。柳文的媳妇刘某说:“她没有什么钱,每次回来,18里乡道都是排队等班车,但总会给家里的小孩买些衣服和吃的。”

  弟弟把姐惟一遗物“烧”给她

  在这座破旧的房子里,除了柳文身上穿的、柳恒贤送给他的一件印有“中铁十三局集团”标记的衣服,柳恒贤没有留下任何遗物。柳文呆呆地想了很久说:“我身上这件衣服算是姐姐惟一的遗物了,等姐姐去的时候,我要把这件衣服烧给她。 ”

  老师 曾说“看透一切”要出国

  14时40分,记者来到柳恒贤曾就读的王府站镇中学。语文组一个叫张贵明的老师回忆说:“柳恒贤是她学生柳某的姑姑,她对侄女寄予厚望,不止一次对柳某说一定要好好读书,不要像她一样,她已经看透了一切。柳恒贤还说她就要出国了,现在想想,那时她可能就做好了一些打算,她怕出事后家人找不到她心急,就先和别人说她要出国。”

  C 再访现场

  距离“11·29”杀人碎尸案已经近一周了,直到现在,人们也想不明白几天前,那个女子以怎样冷静的手法,在这里制造了一场骇人听闻的血案。

  居民们上下楼心里直犯怵

  那场血案让长春市拖拉机厂宿舍27栋7门12户居民的生活有了些许的改变,“大人上下楼道时,一想到这里曾放过尸体,心里就犯怵,更别说孩子了。”正在送5楼邻居家孩子上楼的老人说。如今,这里的居民已彼此形成一种默契——不让孩子单独出门,如果孩子家人不在身边,邻居也会送孩子上下楼。

  杀人现场被伪装得很干净

  柳恒贤租住的是一套两室一厅的老式住宅,面积不到30平,直到昨日,门上仍贴着封条。

  一位进入现场的刑警说,被害者的内脏已经被水冲走,尸体被剁成大大小小数百块,已经拼凑不上了,柳恒贤把现场处理得非常干净。如果不是住在二楼的刑警杨先生在家中听到楼上传出剁击的声音并发现马桶里回涌的血水,这件事可能很长时间都无人知晓。

  D 君安医院柳恒贤根本不是本院护士

  昨日走进长春君安医院,各科室恢复了往日的平静。据院办工作人员介绍,经过他们几天的了解,柳恒贤并没在该院工作过。一医生透露,传出曾在该院做过护士的柳恒贤杀死院长柴作春的消息后,医院曾做过调查,但大家都表示没见过柳恒贤,柳恒贤更没在君安医院工作过。

  E 专家分析柳恒贤的行为经过长期思考

  “这是一起有预谋的犯罪。”昨日,吉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犯罪心理学老师王彬分析说。王彬分析,柳恒贤碎尸到从容抛尸的过程显示:她在做这些时是十分冷静的,显示她已经对这种行为的后果想得非常清楚、透彻,应该是经过长期思考、准备,动机明确的犯罪行为。

  新闻纵深

  据司法部门统计,女性因情犯罪的比例占到50%,与此同时,长春市公安局妇教所因卖淫被关押的女性表示同情柳恒贤的遭遇。

  女性因情杀人占50%

  吉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犯罪心理学老师王彬分析说,现在,婚外恋导致的矛盾特别多,这不仅给多个家庭造成伤害,甚至是引发社会不稳定因素的因素。“当事人双方都非常痛苦,当一方所追求的目的达不到时,特别容易采取极端行为。”

  与此同时,记者从司法部门了解到,几年来吉林省女子监狱关押的犯人中,女性因情杀人犯罪的比率占到50%,她们大多是因婚外情、家庭暴力等原因诱发犯罪。

  柳恒贤的做法太傻

  长春市公安局妇教所有100多名因卖淫被关押的女性,她们大多和柳恒贤有着同样的身世和经历:从农村到城市、家庭贫困、单身或离异、曾因感情受伤害、都希望未来有个好家庭……

  她们对记者说:我们痛恨这些男人,如果不是在教育所学了法律,我们出去后也说不定会和柳恒贤有同样的想法,但是现在,我们认为柳恒贤的做法太傻了。

  “男人的话80%是甜言蜜语,不可信。”24岁的张琴(化名)说,她接触过形形色色的男人,也被骗过多次,她早已看透了男人的本质,所以他们只是用来赚钱的,她不会发生真的感情了。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作者:李想 蒲长洪 俞栋 曹光宇 崔颜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