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府暖冬冰雪旅游未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48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日报记者 赵军摄)

  

首府暖冬冰雪旅游未降温

  12月3日,广东游客钟先生(中)在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学滑雪。钟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到新疆,领略到了冰雪之美,明年他还要带着家人一起来。该雪场自11月5日
试营业至今,共接待本、外地游客近万人次。
今年乌鲁木齐遭遇暖冬,但冰雪旅游却并未降温。笔者从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了解到,该雪场自11月5日试营业至今,共接待本、外地游客近万人次,接待外地旅行团40余批,与去年同期相比游客数量有了大幅上升。

  为应对暖冬给冬季旅游造成的影响,新疆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今年购进了10台造雪机,还改造了硬件设施,很快迷住了爱雪、赏雪的游人。雪场滑雪期可从当年11月初开始直至第二年5月,填补了乌市秋末冬初时节冰雪旅游的空白。

  乌鲁木齐某旅行社负责人说,往年这个时节来疆游客除了看新疆民俗风情外,户外活动地点真是少之又少,在安排旅游团行程上费尽了心思,现在滑雪成了旅行社活动安排中的一大特色。

  据滑雪场负责人介绍,虽然离2005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开幕还有半个多月,可作为分会场的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的各项准备工作却早已展开。为了给今年冰雪风情节加温预热,雪场上下都铆足了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