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绷紧再绷紧拉网式排查家禽免疫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0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冠中) 12月5日下午,我市在会议中心召开全市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紧急会议,对全市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再作紧急部署和提出严格要求。会议强调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领导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市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严防禽流感对人的感染。

  市长金湘军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副市长甘承会主持会议。

  12日前家禽免疫率要达100%

  金湘军指出,虽然前段时间我市各级各部门已做了大量的工作,目前没有疫情发生,但是我市面临的危险因素依然比较多,情况不容乐观。从客观方面来说,我市家禽饲养量大,养殖密度高,家禽交易运输频繁,农村散养家禽多,防控工作任务重,难度大,加上候鸟传播疫病的可能性较大。从近日督查情况看,防控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的问题,家禽免疫还没有真正达到100%,有漏户漏禽现象。全市各级各部门领导务必充分认识当前我市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把各项防控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不留死角,扎扎实实打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这场硬仗。

  金湘军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狠抓关键环节的落实。免疫是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最根本的环节,抓好防控工作,重点在县,关键在乡、村一级,从现在开始,各县(市)区要组织乡镇、村干部和动物防疫人员,采取分片包查、责任到人的办法,深入村、屯、农户和养殖场,对存栏家禽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拉网式排查,确保在12月12日前家禽免疫密度实实在在的达到100%。

  所有村和规模养殖场要有疫情测报员

  金湘军要求,各县(市)区要严格家禽检疫,对未经免疫的家禽不准进入流通领域,市区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人员要24小时值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防市外疫情传入我市。所有的村、规模养殖场必须落实1名疫情测报员,测报员要随时向乡镇兽医站报告病死家禽、候鸟情况及可疑情况,对瞒报、漏报和谎报疫情的责任人,要坚决依法严肃处理。

  金湘军特别强调指出,严防禽流感对人的感染,是防控禽流感重中之重的工作。全市各级卫生部门要加强与水产畜牧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共同做好防范工作,加强对重点地区、高危人群的监测,一旦发现人员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疑似或确诊病例,立即启动有关预案,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隔离和治疗,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在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同时,还要认真落实最近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扶持家禽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确保我市家禽业的稳定发展,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的加快发展。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